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系统铁塔防盗报警系统方案

电力系统铁塔防盗报警系统方案

电力系统铁塔防盗报警系统方案

一、 概况(铁塔防盗报警系统)

电力系统铁塔防盗,针对电力铁塔,犯罪份子一般有如下犯罪特点:

·           作为承担着输送电力的高压线路,高压线路中的铁塔大部分都采用了防盗螺母来固定,防止犯罪分子拆卸盗窃,但是,很多犯罪分子却使用了钢锯和大钳子将防盗螺母固定的两端剪断,将用来支撑固定铁塔的角铁偷走。

·           部分地区的电力塔台9米以下都安装了防盗螺栓。尽管如此,可仍然是防不胜防,仍有人会冒着生命危险登上10余米的高空进行偷盗。

·           电力系统在铁塔第一节采用了一种防盗螺栓,第二节采用了常规性的螺丝 ,现在犯罪分子也知道这个铁塔下面是防盗的 他从第二节开始盗窃上面的角铁导致铁塔倒塌。

深圳市伊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在铁塔底部安装塔脚探测器(震动感应+激光束二合一感应探测设备)。用此设备作为探测和感应端。彻底解决了室外探测的问题,同时针对电力系统塔架的独特环境和被盗过程作了彻底的解决。

工作原理如下:采用最先进的GPRS/3G技术进行防范。整个系统全无线进行传输,采用无线GPRS网络进行视频和警情的传输。FAM报警控制器主机采用12MM镜头,可视距离达30米,防雨防水。

针对塔架,作案人不管是使用搬手拆卸螺钉还是用钢锯锯割铁塔上的角铁都会靠近塔架,安装在铁塔上部的红外感应探测器会感应到物体的靠近,一旦进入监控区域,马上开始计时,这个时候震动感应器开始工作,如果作案人员开始拆卸螺丝或者用钢锯切割,震动感应器在计时内震动感应后,开始向塔上的主机发信号,主机采用报警音警告入侵者离开,如果入侵者持续10(5秒,10秒或者更长时间可自由设定,特殊场合下可以选择不用该功能《比如塔架下方为菜地》)FAM报警主机就会把现场的图片以及现场对应的地址和详细方位发送到管理中心,同步中心的电脑上会弹出相应警情和现场图片。并且同时可以发送到看管人的手机上。

如果塔架巡视或管理人员配备了3G手机,FAM报警控制器主机会直接拨打巡视人员的电话,巡视人员可以登录数据中心平台直接查阅现场图像或远程控制设备,同时可以开启报警声,恐吓窃贼。

传统意义上的铁塔防盗属于被动式防盗,设备或者防盗产品遭到破坏后才开始报警,本系统防范在前,报警在后,迅速把犯罪份子的犯罪动机扑灭。尽可能最大的减少损失。采用GPRS传输的技术,整个过程采用无线技术进行防范,采用了流量方式进行统一管理,同时系统又自带图像功能,更加的方便了店里铁塔巡视员的管理。

ET8610-IP68 GPRS/SMS FAM 报警控制器采用防水、防腐蚀、防火、抗击打全密封铝压铸外壳,并可选配太阳能光伏供电系统。主要针对室外、野外、山顶、森林、沼泽等环境恶劣场所,应用于电力系统自动化、冷库监控、工业监控、水位检测,农田灌溉等行业的应用,特别适合于安防、远程控制等行业利用GPRS/SMS网络平台实现远程监控。

二、方案特点

供电问题解决。FAM报警控制器采用IP68外壳封装,内置大容量蓄电瓶,外壳带太阳能供电设备,即使天天阴雨天,蓄电瓶也可以持续供电50天。铁塔底部安装的探测配件内置锂电(防拆)同时配上可选配加装太阳能供电板,同理即使连续阴雨天,配件内置锂电也可持续供电50天。日照时间48小时充满电。

·           整套系统全程安装简易方便,无任何布线工程,单片机计算原理,对振动的频率和对应的是否为人为还是雷击或者其他非人为因素进行智能分析。确保塔脚整体无误报。

·           低功耗设计,考虑到塔架无法进行市电接入,高压电导入几乎不现实的情况下采用低功耗+锂电+太阳能的工作原理,同时FAM控制器支持休眠方式,当有报警产生时,才开始GPRS登录全负荷工作,一般状态下,只监测IO端口,GPRS处于下线状态。

·           对盗贼进行立体防范,触发了红外光束后即进行语音警告,红外光束触发后开始计时,如果在计时的时间内塔架发生震动开始往管理中心和巡视管理人的手机上打电话报警。

·           如果盗贼避开红外光束,塔脚感应器开始震动计时,根据塔架震动频率分析进行报警。

·           FAM报警控制主机具有多个无线接口,可无线接入多种传感器,例如:覆冰报警传感器,雷击报警传感器等。

·           图像统一管理,组网管理,通过伊泰Famer梵目云平台智能管理系统可对前端设备进行统一组网管理,上传警情以及对应信息。

·           双通道传输,即可以通过无线流量的方式进行传输报警信息,又可以通过GPRS网络传输图像信息,方便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