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型机房GPRS&SMS监控系统

小型机房GPRS&SMS监控系统

小型机房GPRS&SMS监控系统

一、概述:

ET8610 GPRS/SMS FAM 无线远程报警系统将无人值守的小型机房的防盗报警、防火报警、温度监测、设备监测、现场监控等异常的信息,以中文短信息及语音拨号的方式,通过GSM网络实时的传送到接警中心,接警中心马上将中文报警信息完整的显示出来,同时中心机打印机将中文报警信息打印出来,详细的报警信息让接警人员一目了然。从机房报警系统被触发开始,到中心机将报警信息打印出来,整个过程只需30秒钟左右。详细的报警信息,极短的报警时间,方便接警人员对紧急事件做出准确、快速的处理。

同时,FAM可将报警信息发送到指定手机,用户在收到短信后,即可立即处理。GSM无线远程报警系统,不受传输距离的远近,都能向接警中心传输报警信息;GSM无线远程报警系统具有成本低廉,组网简单,快速等特点。

机房短信远程报警监控系统是利用ET8610 GPRS/SMSFAM适用于机房监控报警的一套综合解决方案,方案集机房断电监控、UPS状态监控、局域网网络监控、机房温湿度监控、烟雾监控以及门窗监控于一体,为机房的安全提供高效预警功能。

二、主要功能特点:

1、数据传输采用GSM 900MHz/1800MHz蜂窝电话网的短信及语音平台;

2、可配置红外对射、微波红外、门磁等探测器,防止被盗事件发生;

3、户外空调配置专用震动探测器,防止被盗;

4、配置交流电检测功能,如机房或报警系统外部供电异常,系统会自动检测并报警;

5、可配置烟雾探测器,预防火灾发生;

6、可配置温度探测器,防止设备工作温度过高;

7、报警时可向已设定的接警手机,发送报警短信息,值班人员或机房维护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报警信息;

UPS监控:

连接方式:报警控制器通过数据线和 UPS干接点相连,由 UPS供电

短信报警:当UPS发生以下问题时,会发短信报警:①市电异常,UPS转电池工作;②UPS低电量工作,电池将耗尽;③UPS 通讯丢失或切断负载电源;④UPS设备需要更换新电池;⑤UPS设备开始转到旁路工作;

UPS出现不明故障。

短信控制:发送一条短信指令,可关闭或打开 UPS(可选功能,不推荐使用)

状态查询:管理员发短信可以查询 UPS 的当前状态。

温湿度监控:

配备温湿度传感器;当温度值超出设定范围时,发短信报警。

烟雾监控:

配备烟雾传感器;当烟雾浓度超出一定范围时,发短信报警。

门窗监控:

配备门磁传感器;当门窗被非法打开时,发短信报警

总控室管理平台:

当需要对各个机房进行集中监控时,需要短信报警管理平台;这样,各机房发生上述异常时,管理平台会接到报警短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