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人值守环境温湿度监测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环境温湿度监测解决方案

无人值守环境温湿度监测解决方案

目前,不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在能源化工等工业行业中,对环境温度的监测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在某些对环境温度要求更高的领域中,对环境温度的监测更是重中之重,传统的温度监测需要靠人力以及简陋的温度检测设备来监测,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在工业中以及对环境温度要求严格的行业中,仅靠上述工作已经跟不上发展步骤,还要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一种基于GPRS通信技术的无线数据传输系统在环境温度监测中不仅可以做到实时监测环境温度还能实现无人值守,这种远程监控系统完美的适合类似温度监测等各种工业环境,它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系统总体结构

环境温度监测系统主要由数据采集终端,监控中心和数据传输网络构成。本系统采用GPRS作为通信网络,它具有不需架设通信线路,组网灵活方便,资源利用率高等特点。

ET8611 GPRS/SMS 报警控制器主机基于GPRS/SMS平台,内嵌GPRS通讯模块,工业级标准设计,具有GPRS数据传输、中英文短信、数字I/O输入输出,模拟输入接口等功能,提供RS232DI, AITE等接口,而且比ET8610具备更多的I/O接口,可用来连接各种传感器或直接与用户设备连接,实现GPRS或短消息通讯功能。

伊泰FAM云系统管理平台是根据目前FAM集中监控管理需求开发的基于GPRS无线网络和IP网络的FAM报警控制器集中管理平台,达到对远程FAM报警主机的数据采集、控制,从而将所有FAM、传感器及摄像头等有效、充分地结合起来,集中监控管理,并可以显示每台设备的运行状况、报警信息、当前传感器状态等都一目了然,最大程度地方便用户监控远程设备状态。

通过伊泰FAM管理平台,用户可以在监控中心,对所有FAM进行监控,可在GOOGLE地图中显示当前FAM所在的位置,当FAM有报警产生时,将在GOOGLE地图中立刻定位FAM所在位置,并在报警FAM上显示红点闪烁及报警信息内容,便于用户快速、准确的处理报警状态。

FAM云平台管理同时支持C/S(Client/Server)B/S(Browser/Server)结构,用户可通过PC,平台电板,手机同时访问平台。

数据监控中心(C/S):
基于WINDOWSPC,可通过Famer客户软件,直接访问数据中心服务器,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支持FAM远程控制、参数设置、状态查询、远程拍照、LED发布、添加/删除FAM、添加/删除用户,用户授权、报表统计等所有功能,适用于数据监控中心。

用户PC (B/S)
用户PC,可直接通过任何浏览器,访问云管理平台的WEB地址,即可远程查询/控制所属FAM设备。支持FAM远程控制、参数设置、状态查询、远程拍照、LED发布、添加/删除FAM、添加/删除用户,用户授权、报表统计等所有功能。也可以通过Famer客户软件(C/S),直接访问数据中心服务器。

平板电脑和手机(B/S):
用户平板电脑和手机(包括IOSAndroid系统),可直接通过任何浏览器,访问云系统管理平台的WEB地址,即可远程查询/控制所属FAM设备。支持FAM远程控制、参数设置、状态查询、远程拍照、LED发布、添加/删除FAM、添加/删除用户,用户授权、报表统计等所有功能,适用于最终用户随时掌控所属FAM终端。

 

 

系统机构框图如下:

基于ET8611GPRS/SMS FAM报警控制器的无线远程温度监测系统稳定性好,测量到得数据准确性高,设备终端还可以连接如电压,湿度,压力,张力等各种传感器设备以及各种广域环境下的数据传输监测工作,在无人值守工业环境下具有越来越大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在航空行李包裹的解决方案

RFID铁路集装箱运输管理系统方案

RFID出租车远程识别系统解决方案

RFID定位系统在监所管理中的应用

RFID车辆智能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