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科变频器在球磨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球磨机上的应用

引言:

在我国陶瓷行业,球磨机被大量使用,是物料粉碎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生产设备。球磨机一般功率都较大,工作效率又很低,因而成为陶瓷行业最大的耗电设备。对球磨机进行节能改造,对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减少环境污染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应用现场及设备

欧科变频器在球磨机上的应用


利用产品的何种功能解决此应用要求

除了采用变频调速搜索最佳工作转速,提高球磨机的研磨效率所取得的节能效果之处,由于球磨机在设计时,都考虑到保证电动机的最大输出转矩,而实际生产过程中,往往达不到最大输出转矩,电动机处于轻载(不满载)工作状态,其功率因数和效率都较低。这时可通过变频器的节能运行功能,通过降低变频器的输出电压,自动调整与生产实际需要相匹配的输出转矩,达到提高电动机的功率因数和效率而节能的目的。

另外由于变频器一般为交-直-交电压源型变频器,中间直流环节有大的滤波电容的存在,可以大大提高变频器输入端的网侧功率因数,降低传输电流,从而降低电能在线路中的传输损耗,不但具有节能效果,而且可以降低供电系统的容量,减少设备投资。或在同样的电网容量下,允许多安装球磨机设备。

因消除了起动时的冲击,延长了机轴、波箱齿轮,皮带等机械件的使用寿命,减少了维修费用。

球磨机使用变频调速后,起动电流可比原先小5倍以上,(如132kW电机原先的起动电流在1000A以上,变频节能控制系统起动电流为180A200A之间),实现了真正的软起动,也收到了节能的效果。由于起动电流大大减小,不会造成对电网的冲击和电网电压的下降,消除了因球磨机起动而引起的其它用电设备跳闸或故障,在同样的电网容量下,并可增加装机台数。

可以通过变频器方便地设定停机时间,研磨完成后实现自动停机功能,使操作更加智能化,人性化。

电气接线图,参数设置:

参数设置如下图:

建议使用开环矢量控制,首先按照电机实际参数来设置PO3.01—055个参数,然后电机自学习,完毕后讲PO1.00改为1即可,这样输出力矩会更好。

此工况变频器的日常保养和维护、注意事项等:

1) 注意电磁干扰开,使动作迟缓,必须采取措施,所有控制线路最好采用屏蔽线,屏蔽线到变频器“GND”;变频器,电机良好接地

2)、 注意环境温度,周围空气要流通,确保变频器散热要良好。

3)、 防止灰尘、粉尘的进入,腐蚀变频器里面的元件。

4)、 注意水滴流入设备内部,造成变频器短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科变频器在供水设备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印刷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余热发电引风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