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引言:

空气压缩机是一种利用电动机将气体在压缩腔内进行压缩并使压缩的气体具有一定压力的设备。它的用途广泛,可以用于冶金、机械制造、矿山、电力、纺织、石油化工等各个行业。空压机占大型工业设备(风机、水泵、锅炉、空压机等)耗电量的15%。经考察,大部分空压机自身存在着以下几个缺点:

(1) 当输出压力大于一定值时,自动打开泄载阀,使异步电动机空转,严重浪费能源;

(2) 异步电动机易频繁的启动、停止,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

(3) 自动化程度低,输出压力的调节是靠人为调节阀的开度来实现的,调节速度慢,波动大,不稳定,精度低;

(4) 空压机工频启动电流大,对电网冲击大,电机轴承磨损大,设备维护量大。

应用现场及设备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螺杆式空压机的工作原理图如图所示,空气经空气过滤器和吸气调节阀而吸入,该调节阀主要用于调节气缸、转子及滑片形成的压缩腔,阴、阳转子旋转相对于气缸里偏心方式运转。滑片安装在转子的槽中,并通过离心力将滑片推至气缸壁,高效的注油系统能够确保压缩机良好的冷却及润滑油的最小舒适耗量,在气缸壁上形成的一层薄薄的油膜可以防止金属部件之间直接接触而造成磨损。经压缩后的空气温度较高,其中混有一定的油气,经过油气分离器进行分离之后,油气经过油冷却器冷却再经过油过滤器流回储油罐,空气经过气冷却器(空气冷却装置)进行冷却而进入储气罐。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空压机工作原理图

利用产品的何种功能解决此应用要求

欧科变频器PT200系列均内置PID 调节器,压力变送器根据压力变化输出模拟量信号(0-10V或者0-20mA),直接送入变频器模拟量输入口,变频器内置PID运算后控制输出频率。系统参数可在实际运行中调整,使系统控制响应趋于完整,保持压力恒定。可在不同的时段给定不同的压力值,既节能又能最好地满足终端用户对压力的要求,同时欧科变频器内置智能休眠唤醒功能,当用气量小的时候,变频器处于休眠状态;当用气量变大时,自动唤醒,空压机运行,这样更加的节能环保,能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电气接线图,参数设置: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参数设置如下图:


相关参数

参数设置

说明

P01.01

1

端子控制

P01.03

5

PID控制

P01.09

15

下线频率

P10.01

50

压力设定

P10.02

0

反馈信号选择AI1

P10.05

0.2

积分时间

P10.06

0.5

微分时间

P10.08

0

压力偏差

P14.00

1

停机运算

P14.01

25

唤醒频率

P14.02

10

唤醒延时时间

P14.03

20

休眠频率

P14.04

10

休眠延时时间

P01.11

30

加速时间

P01.12

30

减速时间


 

深圳现场

此工况变频器的日常保养和维护、注意事项等:

1) 注意电磁干扰开,使动作迟缓,必须采取措施,所有控制线路最好采用屏蔽线,屏蔽线到变频器“GND”;变频器,电机良好接地

2)、 注意环境温度,周围空气要流通,确保变频器散热要良好。

3)、 防止灰尘、粉尘的进入,腐蚀变频器里面的元件。

4)、 注意雨天防水漏入、流入设备内部,造成变频器短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科变频器在供水设备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球磨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印刷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余热发电引风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