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esto CPX: 当今的工业4.0能实现哪些功能

Festo CPX: 当今的工业4.0能实现哪些功能

当今的工业4.0能够实现哪些功能? 费斯托的机电整合自动化是产业集成的基石  “产业集成”是2013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在产业集成的时代,不同的工件将决定生产装置需提供何种功能。通往产业集成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即是费斯托的集成自动化概念——基于自动化平台CPX。

在工厂4.0里,机器、装置、工件及其它元件将能实时交换数据及信息。这代表了从呆板的集中式工厂控制系统到分散式智能工厂控制系统的转变。“目前仍由中央主控电脑执行的任务将会由组件来替代执行。这些元件将智能地彼此联网,可以自行配置,且过程简单,并且独立满足生产订单的各种需求。”费斯托集团研究与规划战略总监Peter Post博士预测说。

 

自动化平台CPX

产业集成的特征是生产系统中的元件彼此组网。连续的信号交换、不同的传感器信号评估、复杂事件的检测、独立的本地决策和控制都集成在一起。如今,费斯托基于自动化平台CPX的集成自动化概念,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了一种途径。

 

阀岛的电气终端不仅只连接现场和主控制层。它已具备诊断设施并能提供状态监控功能。它的各种模块已使其能够将气缸控制与电缸控制整合在一起:通过模组化阀岛MPA和VTSA来控制气缸,通过运动控制器来控制电缸。且其已集成了安全功能。

 

这使得我们可以访问诊断信息,快速定位故障并更换模块。这些功能集成的例子包括:诸如网络服务器的IT服务、用于分散式本地控制的前端控制器、终端控制器、用于检测阀岛内部压力或外部信号的比例阀或压力传感器。

 

物联网

CPX已整合了所有常用的总线系统和工业以太网。这意味着CPX已为未来作好充分准备。专家们预测,工业4.0时代将终结如今无数不同现场总线的混乱局面。未来将会只有一个全球标准化的协议——基于具有实时能力的WLAN或以太网的一种互联网协议。

 

这种趋于简单的趋势,基于和新的自适应和智能安装平台相同的理念。直到现在,当产品发生改变时,生产装置还是需要部分修改。然而,新的高度自适装置可以自动适应未来的产品修改。在未来的工厂里,我们不需要再为机器设定时间而费力讨论。

 

自适应和简单便捷

电驱动技术也在跟随该趋势。费斯托的定位系统“优化的运动系列”已为这一趋势添砖加瓦。这套系统的核心是电缸EPCO,是工厂自动化易用、经济的电缸产品的典范。软件工具大大简化了网络配置和网络诊断。因此,电缸其实和气缸一样易于使用。

 

在工业4.0时代,机器人将积极配合人类。智能传感器将使机器人和人类一样,能选择不同的路径。机器人将能知道环境变化,即使在复杂的情况下也能作出判断。这意味着机器人将不再成为对人类的威胁,反而会协助工人进行手工操作,成为工业辅助系统的一部分。获奖的仿生抓取助手和Exohand,均来自费斯托,是当今这种发展的先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