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上海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2013/6/5 10:04:21

  机器视觉在电子行业的应用,早在三十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尤其在华南地区,一些劳动密集的电子行业,一些人眼不能涉及的检测工位和一些产品都需要大量人员来检测,而随着电子行业大规模集成电路日益普及的带动下,行业内对产量的要求和质量的苛求日益剧增,在需要减少生产力成本的前提下,机器视觉技术就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对机器视觉技术的要求也不断推陈出新。
  下面要介绍的是关于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在电子行业的视觉应用案例。
  1:在小型电子元器件印刷及外观检测。
  客户要求:检测电子元器件的字符印刷质量、产品表面的裂纹、崩边、产品的放置方向、漏印等要求。速度:7个/秒。
  波创推荐配置:
  DALSA嵌入式视觉系统
  30万模拟相机
  25mm镜头
  环形光源
  图像效果如下(一台设备检测多款产品,下面是其中的两款产品) 

A

 B

  检测描述:A图,检测产品的字体印刷质量以及产品的Logo,Inspect软件独特的OCR学习模式,让字符的读取精度再度提高,减少图像底色对字符识别的影响。
  检测描述:B图,检测产品表面的裂纹、崩边等要求,上图所显示的红色十字架标注是通过软件检测出来的有缺陷的图像位置

  2:在电容产品检测的应用。
  客户要求:检测电容表面的字符印刷质量、表面漏漆、针脚的间距、等检测要求。
  波创推荐系统配置
  DALSA视觉软件
  30万千兆网数字相机
  25mm镜头
  条形光
  图像效果如下 

   检测描述:如图,当产品出现漏漆的现象,在光源的作用下呈现白色亮点,使用软件的表面缺陷算法可以很好的检测出缺陷的面积大小。


  3:PCB板电子元器件的检测案例
  检测要求:检测PCB板电子元器件的错位、有无、连锡案例
  波创推荐配置:
  DALSA视觉控制器
  200万千兆网数字相机
  16mm镜头
  低角度环形光源 

  检测描述:上图是合格品,下图是有连锡的产品。

  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机器视觉行业,总部设于上海,在北京、深圳、成都,福州等地设有办事处,在半导体行业有着很多视觉应用的成功经验,我们相信,有您的关注和参与,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全体人员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您提供最优秀的视觉检测方案。
详情请登录:www.botrong.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创全方位智能读码系统

现场| 2017工博会机器人展

专业 用心 服务|波创 走在机器视觉行业的顶端

匠心躬耕机器视觉沃土 波创电气让“机器”看懂世界

波创机器视觉系统在医药包装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