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一体化人机界面液位显示控制报警系统应用方案

智能一体化人机界面液位显示控制报警系统应用方案

2013/6/13 14:14:22

(1)智能一体化液位显示控制报警系统
SQ-YWC型智能一体化人机界面液位显示控制报警系统是石家庄圣启科技有限公司在多年开发及应用液位监控基础上推出的可视化、高性能液位系统基于PLC技术及先进控制算法,选用优质进口人机界面,实现全自动控制。各监控点的水位变化,水泵、电磁阀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均可在值班中心一目了然,界面屏幕动态显示、清晰直观。系统预留远传通信接口,可以与中心电脑联网,也可通过互换通信协议和楼宇自控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第二部分:系统组成结构


SQ-YWC
型智能一体化人机界面液位监控系统主要由智能监控主机、液位传感器和执行机构组成。

◇智能监控主机包括PLC模块、优质人机界面、液位仪表、继电器、安装附件等,能够综合监控各个水箱/水池的液位变化情况如亏水、溢水等;控制泵、阀动作。


◇液位传感器可以根据用户特定需求,配置不锈钢电极传感器、扩散硅液位变送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等。


◇执行机构主要是指水泵、电磁阀、安装附件等相关设备。

第三部分:监控功能特点

(1)实时显示
各个监测点的水位高低、控制设备的运行状态、故障报警指示等都可在值班中心直观显示出来;

(2)操作简便
系统采用人机界面,实行触摸屏操作,一键OK;

(3)联动控制功能
系统能够与水泵控制柜、电磁阀等设备进行联动,自动启停水泵、自动开闭电磁阀。可实现对水泵的强停控制,避免水泵因亏水而发生烧损。具有自动、手动切换功能。

(4)报警功能


上下限报警和故障报警,根据参数设定的上下限,当水箱/池液位降至下限水位值,或升高至上限水位值时,系统自动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及时提醒工作人员;水泵、电磁阀等设备运行出现故障时,自动发出声光报警。

(5)抗干扰安全保护功能
系统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在强电磁波的干扰下正常工作,且进入系统需密码验证,防止非工作人员误动作;

(6)扩展冗余功能
系统预留远传通信接口,可以与中心电脑联网,也可通过互换通信协议和楼宇自控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7)自定义功能模式
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配置时钟、音乐等功能。

第四部分:系统接线示意图

第五部分:适用范围

(1)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自来水厂及污水处理厂等行业。

(2)适用于城镇、农村、学校、工矿企事业单位及家庭用水的水井——水井供水工程
(3)适用于一般工业及民用建筑水箱、油箱、蓄水池、污水池、水塔等液位的自动测量和控制。
(4)适用于锅炉汽包、高压加热器、低压加热器、除氧蒸发器、分离器、水箱等的液位测量和控制。

(5)用于各种石油化工系列非导电易燃易爆和腐蚀性介质的液位测量和控制  
(6)井群的自动化控制。

第六部分:人机画面显示图例


SQ-YWC型智能一体化人机界面液位监控系统初始界面


1#清水箱监控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温室大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热力管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

智能电接点液位显示控制报警系统应用方案

菌菇房生产环境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远程无线水源井群集中监控系统应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