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600米高空中的1兆瓦电力

600米高空中的1兆瓦电力

1  麦加钟楼·白天

2  麦加钟楼·夜晚

麦加钟楼,全称“麦加皇家钟塔饭店(Mecca Royal Clock Tower)”,位于穆斯林的圣城麦加。钟楼主体包括662米的混凝土建筑和155米高的“克雷森特”金属尖顶,顶端是个新月标志。建筑整体高度达到817米,是伦敦大本钟高度的6倍,仅比迪拜的哈利法塔低11米,跃居世界第二高建筑。麦加钟楼最大的亮点在于建筑顶端由德国公司设计制造的巨大时钟。这座四面时钟单面高43米,宽45米,已经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时钟。在光线充足的白天,人们在11公里至12公里外都能看见巨大的表盘;夜间,大钟由LED照明系统点亮,在17公里以外依然清晰可读。

3  麦加钟楼顶部时钟·夜晚

钟楼的高度使得防雷击成为工程师们最重要的议题之一。由于输出回路较长(参考钟楼的高和宽),且几乎暴露在六百米的高空中,雷电的直击或感应造成的影响可能出现在回路中的任意部位。因此在对LED照明的供电解决方案中,不仅要在AC/DC电源的输入侧使用浪涌保护器,还要在输出侧靠近负载LED灯一端使用气体式浪涌保护器,才足以确保避免如此特殊的输出回路遭受雷电导致的浪涌破坏(接线如图4所示)。

4  LED照明供电接线示意图

PULS普尔世半调节三相电源产品XT40.481(图5)出色的快速关断特性(图6)及抗干扰特性吸引了该项目的电控集成商。加之该款产品也同时满足国际上的输入浪涌电压标准EN 61000-4-5且留有足够裕量,相比市场上的同类电源更为小巧、轻便,甚至安装在大钟的指针背后也不成问题,更令集成商坚定了自己的选择。这里列出XT40.481在本案例中所具备的优点:

  • 体积小、重量轻,易于高空安装:W96*H124*D159mm, 1400g
  • 高温下能正常工作,适应麦加的当地气候:-25°C…+60°C
  • 转换效率高达96%,损耗小,散热少,可靠性高;
  • 15年以上的使用寿命;
  • 满足EN 61000-4-5标准,且具有快速关断特性,防雷表现优秀。

5  XT40.481

6  PULS普尔世电源XT40.481的输出电流、输出电压与时间的关系曲线

(图表引用自:XT40.481官方数据表 5页)

为此,普尔世慕尼黑技术支持团队的Frodl先生提供了的所有电源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促成了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LED应用案例。在600多米的高空中,约1000XT40.481经受住了雷电的考验,持续为钟楼的LED照明系统提供着近一兆瓦的稳定电力。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作为“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的技术革命先驱,自成立伊始一直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的导轨式电源的研发和应用。随着中国的建筑行业不断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用户共同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