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寻源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核心实力

寻源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核心实力

前言

    每天都有新的测试应用出现,这些应用带来了更具挑战的测试需求,如何更好地搭建系统完成测试任务,对厂商和工程师而言并非易事。在技术方面,软件定义的模块化系统已成为主流的测试系统构架,基于这种构架实现的应用不胜枚举,相比于前,这些应用在缩短测试时间、节约成本、兼容新技术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然而,优秀的系统构架只是奠定了成功的基础,但系统最终的性能指标是由多种复杂因素共同决定的,比如传感器选择与安装方法、采集设备性能、分析算法、机械电气结构等等。对于厂商和工程师来说,综合运用各种技术和设备搭建系统的能力至关重要,过程中任何一个细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影响系统最终性能,这正是测试测量世界中的“木桶效应”。

   于是,越来越多的厂商和工程师们倾向于选择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来完成这部分工作,包括初期的设计、验证,中期的搭建、交付,再到后期的培训、维护等。这样不仅能够保证测试过程的品质,更为用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使其能够更专注于自身所在领域。在众多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如何选择和权衡,是需要重视并加以讨论的。

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核心实力

   首先,让我们来讨论和梳理“理想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含义。通常我们期望供应商能够提供一套完整的测试测量系统,系统功能要可以定制,考虑到未来和维护成本等因素,供应商的服务能力也不能忽视。于是,我们可以尝试着归纳出“理想解决方案供应商”需要具备的素质主要包括:测试测量技术、行业背景和良好的服务体系。

核心实力一:面向应用的实践技术

     纵观测试测量行业的发展可以看到“自主技术”无疑是各个厂商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满足客户需求的坚实保障。在以软件为核心的模块化系统架构之上,如何满足客户对整个系统的需求?如何将架构的优势转化成客户最终可享受的实惠?搭建测试系统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面向应用的实践技术作为保障。泛华测控是国内最早接触虚拟仪器技术并专注于测试测量系统的企业,一直秉承“开展应用层面技术研究,打造实践技术团队”的理念,并且已经在很多方面形成优势。下面将分别从机械、软件和某些特定应用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介绍。

机械结构设计

     机械结构对于测试系统至关重要,比如生产线上的测试应用,随着生产厂商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产品本身生产周期和测试周期不断缩短,日益紧张的土地资源也制约着测试设备的体积,机械结构设计是提升系统效率及自动化程度的重要方面。比如在T-Map温度压力传感器测试台中,通过五工位转塔设计,巧妙地实现了五个被测件的并行测试,并且将所占用的空间缩减到最小。

图1: 五工位转塔设计

在曲轴/凸轮轴传感器测试台中,针对待测传感器种类繁多的情况,利用子母台快插的模块式结构设计,实现了不同外观尺寸传感器的共线测试。

图2子母台快插设计

工程软件实践

     在高性能模块化硬件和良好机械设计之余,软件的优劣也十分重要。编写程序对工程师而言并不陌生,从寥寥几行的简单程序到大型项目的复杂程序,低出错率和高执行效率是工程师所不断追求的。应用程序是直接和使用者交互的窗口,所以软件代码编写的品质至关重要。对于专业测试测量系统供应商而言,面对的是各种不尽相同的软件开发需求,为了能够高效、可靠地满足这些需求,需要一个成熟且通用的软件架构,架构之上还要有丰富的功能模块以便于实现复用。

      泛华测控的软件开发团队,一直致力于完善通用架构和积累子模块库,让不同系统实现过程中所沉淀的代码能够变成整个公司层面共享的“积木”。“积木”可以方便灵活地在多个系统中得到复用;反过来,应用的过程也是不断优化“积木”的过程。这些“积木”以及巧妙组合“积木”的能力是程序高效可靠的保障,客观上也帮助客户降低了成本。

对于大型的测试测量应用而言,仅仅注重软件开发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以工程的思维方式系统化、规范化、可度量化的去实践,这样的高度是测试测量系统所需要的。为了更好地把软件工程这门学科所涉及的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并指导优化测试测量工作,泛华测控设有专门的软件项目管理团队及质量管理团队。至今,泛华测控已经拥有十多项软件著作权。

测试环境仿真

     测试环境仿真是近年来的热点测试应用之一,在很多场合下,测试环境仿真技术是整个测试应用的核心。很多武器装备,比如雷达,在研制和测试的时候,常被划分为几个部分,任何一个单独的部分都是无法正常工作的,当要对某一部分进行测试的时候,就必须要求测试系统能够对测试所需的环境进行仿真,我们来看一些实际应用。

    某型号雷达主板测试系统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基于案例的动态模型库、硬件在环测试软件、硬件在环测试硬件和被测真实部件,通过这四部分的协同工作,实现对主板功能和性能的评定。

图3:某型号雷达主板测试系统示意图

     某图像发生器测试系统包括时钟源、图像发生器和图像接收器三部分,通过时钟源的时钟信号和同步信号来协调图像信号的发射和接收过程。由于实际应用中时钟源和图像接收器已经设计完成,所以这个系统的核心挑战就是通过硬件在环仿真方法,测试并得到图像发生器的最佳工作时序。

图4:某图像发生器测试系统

面对各不相同的实际应用,机械结构、软件设计、测试环境仿真只是保证系统性能的部分支撑,除此之外,需求管理、工程布线、夹具设计等方面也需要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实践中周密考虑与悉心积累。

核心实力二:深入的行业背景

    对于任何一个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而言,获取和提炼客户需求是为客户提供理想测试系统的重要前提,也是各项工作的基础。我们所要关注的是客户的真正需求,绝不仅仅是客户已经明确提出的系统功能或指标。测试测量行业的一大特点是用户导向超前需求,满足客户需求甚至超前需求的能力是对测试系统供应商的一大考验。十多年来,获取客户真正需求这一过程本身在发生着变化,需求越来越趋向于细分化是个不争的事实,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厂商甚至不同产品线的需求各不相同,于是为了更好获取客户需求,就一定要深入行业,拥有行业背景知识。

    比如在汽车电子领域,泛华测控已成功为汽车上所使用的各种传感器构建了多套测试系统,对于如何更好地进行测试有自己独特的一系列规范和方法。不仅提供理想的测试系统,还为客户提供测试测量工作的咨询与建议,让客户可以享受到精确、可靠的测试系统,并且具备灵活、可拓展等特性。

5:汽车电子行业的成功应用

在国外公司居主导地位的中高端测试测量领域,泛华测控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和十多年的测试经验,不仅在汽车电子方面深入研究,在航空航天、旋转机械、雷达通讯等方面也有大量成功实践。比如,今年推出的CALAB是国内首款适用于ECU标定的专业化平台;针对不同实际应用需求研发的不同型号的振动分析仪,能够满足从多点分布式到车载便携式的各种应用;利用机器视觉技术搭建的仪表盘检测系统,能够通过软件实现自学习功能……通过深入行业来获得客户真正需求,使得测试测量厂商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核心实力三:使人放心的服务体系

    服务的“美”在于至诚至信,这种“美”不是一朝一夕能够体会周全的,只有在洗尽铅华、经历风雨之后,才发现其珍贵。十多年的历练塑造了泛华测控朴实、稳重,从不刻意去标榜“以确保客户成功为己任”的性格,而是投入精力在如何建立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上。 完善服务的过程,其实质是利用客户的宽容和信任来完善自我的一个过程。当我们发现有些客户需要对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和升级的时候,我们向其提供了开放的代码和系统培训;当我们发现很多场合经不起设备故障延误时间的时候,我们提供了24小时设备维护检修服务;当我们发现设备长途运输费时费力又或是大型设备不便于运输的时候,我们想到了为客户上门搭建测试系统…… 作为本土测试测量企业,本地化、人性化的服务及增值业务无疑是我们的优势,但更加重要的是,我们本着不断完善的理念,让我们的客户能够享受长期且安心的服务。

总结

    我国在测试测量领域起步较晚,但在国家明确提出要加快测试测量领域发展,扶持一批具有科技实力本土测试企业的大环境下,技术创新及应用的倍增效应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以泛华测控为代表的本土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广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需求,凭借完备过硬的测试测量技术、深入的行业背景和优质的服务体系这三大核心实力,持续领跑测试测量技术前沿,帮助更多客户实现成功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环仿真测试技术应用

泛华恒兴推出eCAR汽车电控单元通用测试平台

泛华恒兴推出反射内存HUB 与3550系列配合使用

泛华恒兴 多量程32通道模拟输出卡PS PXI-3381

PS PXI-3371 10MSP 4通道高速数据采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