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使用称重传感器(机械)

如何使用称重传感器(机械)

2014/6/19 10:58:09

    ★称重传感器要轻拿轻放,尤其是由铝合金制作弹性体的小容量传感器,任何冲击、跌落,对其计量性能均可能造成极大损害。对于大容量的称重传感器,一般来说,它具有较大的自重,故而要求在搬运、安装时,尽可能使用适当的起吊设备(如手拉葫芦、电动葫芦等)。有一点要特别注意:不能通过它们的连接电缆来搬动称重传感器。     ★安装传感器的底座安装面应平整、清洁,无任何油膜等存在。安装底座本身应有足够的强度和刚性,一般要求高于传感器本身的强度和刚度。     ★若用螺杆固定传感器,要求有一定的紧固力矩,而且螺杆应有一定的旋入螺纹深度。一般而言,固定螺杆因采用高强度螺杆。     ★传感器使用中,必须避免强烈的热辐射,尤其是单侧的强烈热辐射。     ★水平调整:水平调整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单只传感器安装底座的安装平面要用水平仪调整水平,另一方面是指多个传感器的安装底座的安装面要尽量调整到一个水平面上(用水平仪),尤其是传感器数多于三个的称重系统中,更应注意这一点,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各传感器所承受的负荷基本一致。     ★每种称重传感器的加载方向都是确定的,一般在传感器的本体上都有标识,而我们使用时,一定要在此方向上加载负荷,横向力、附加的弯矩、扭矩力应尽量避免。     ★尽量采用有自动定位(复位)作用的结构配件,如球形轴承、关节轴承、定位紧固器等。他们可以防止某些横向力作用在传感器上。     ★称重传感器周围应尽量设置一些“挡板”,甚至用薄金属板把传感器罩起来。这样可防止杂物玷污传感器及某些可动部分,而这种“玷污”往往会使可动部分运动不爽,而影响称量精度。系统有无运动不爽现象,可以用以下方法判别:即在秤台上加或减大约千分之一额定负荷看看称重仪表是否有反映,有反映,说明可动部分未受“玷污”。     ★称重传感器虽然有一定的过载能力,但在称重系统安装过程中,仍应防止传感器超载。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短时间的超载,也可能会造成传感器永久损坏。在安装/运输过程中,若确有必要,可先用一个和传感器等高度的垫块代替传感器,到最后,再把传感器换上。     ★在正常工作时,传感器一般均应设置过载保护装置,过载装置必须允许重量的不受限制的增加,一直到设定重量为止,过载装置与传感器之间的间隙应加以防护,不得有污染或结冰。

      

       ★传感器及其线路的防潮问题     传感器及其线路组成的重量检测电路,检测电路任何部分因受潮绝缘下降,都会引起零点漂移,测量精度变差,甚至无法工作。因此,传感器及其线路防潮,特别是电缆插、接头处的防潮,不能疏忽。除了传感器、插头、座、盒要选用防水型,引出电缆要倒悬,防止渗水。对可能渗水处,应用密封胶密封。     ★某些衡器上有些必须接到秤体上的附件(如容器秤的输料管道等),我们应让他们在传感器的受力方向上尽量柔软一些,保证容器本身不受任何外力影响能自由晃动,以防止他们“吃掉”传感器的真实负荷而引起误差。容器与管道连接有多种方式,统称为软连接。可根据用户现场的使用状况设计不同的软连接。

    为了保证电子容器称重的准确度,必须根据管道内输送物质的化学性质,选择不同软连接。上面ABC图用于挥发性液体,DE图用于非挥发性液体。     ★有些秤体,秤体(容器)自身装有搅拌器、液压泵等动力装置,开启时会产生较大的扭距力与横向力,除了传感器要选用自动复位作用的结构配件,机械设计时容器自身一定要设计限位装置。     ★有些秤体,尤其是整个秤体支架震动较大或给料冲击较大的秤体,还需加装减震装置,例如橡胶减振器,要注意随着称量斗中物料重量的增加,橡胶减振器的变形均会加大,如果几个称量斗在同一支架上,要防止他们相互影响。     ★在室外使用的秤体,如果基础设施需要排水的,一定要设计好排水设计施,避免传感器和接线盒泡水,导致传感器或接线盒绝缘性下降。     ★秤体支架的刚度(这个问题容易忽略)     有时,机械设计时,为子省钱,将支架的刚度设计得不够,结果是称重结果不准或是超过了某一重量后,结果就不准,如果同一支架上安装了两个以上的秤体,有时会出现一个秤准,一个秤不准的靖况,或者有时准,有时不准的情况。     ★在室外使用的大型料罐秤,立式筒仓秤,为了确保秤的安全,防止确保罐体/筒仓由于受到风力、冲击或震动等影响而倾复,应增加限位拉杆或防倾复螺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称重仪表使用注意事项

如何使用称重传感器(电气)

AB RSLogix5000与AC-7100EIP仪表EtherNet-IP总线配置指南

欧姆龙CJ2M与AC-7100EIP仪表EtherNet-IP总线配置指南

欧姆龙CJ2M与AC-7100DN仪表DeviceNet总线配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