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使用称重传感器(电气)

如何使用称重传感器(电气)

2014/7/9 11:01:02

    传感器信号属于mV级别信号,抗干扰能力很差,电气连接时应注意以下方面:     ★在使用传感器接线盒后,通向仪表的电缆要采用屏蔽电缆,必要时采用双屏蔽电缆。     ★不要把传感器信号线和强电电源线及控制线置于同一管道/线槽内,若它们必须并行放置,它们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50cm以上。     ★传感器电缆线布线时要用金属管套起来,并将金属管接地(金属管主要起屏蔽与防护作用),不能直接将电缆架空或埋入地下。装秤时,电缆线应固定在其它物件不易撞击到的地方。传感器在拆装时,应注意防护电缆和传感器其它薄弱面(例如密封膜片),避免被其它物体砸伤。     ★不要自行加长传感器的电缆线,如确实需要加长,必须用焊接方式将电缆对接起来,并对密封防潮要特别注意。     ★传感器自带电缆线不能剪断。     ★传感器电缆与接线端子一定可靠连接,接触不良将导致数据跳动或不准。     ★传感器电缆线要在标定前整理好,不能在标定完后再来做整理(电缆线比较长时,一定要注意)。     ★传感器的接地(这个问题容易忽略)。     ※ 传感器屏蔽电缆的屏蔽线必须接地良好,屏蔽线只能单端接地(注意,有些传感器的屏蔽线在传感器端就已经接地了),且不得与动力线共用接地。     ※ 传感器的金属屏蔽线一般是裸露的,接线时,一定要先有绝缘胶布包好,再接到接线端子上,不要让屏蔽线碰到金属外壳(因为外壳可能带电)。     ※ 传感器安装设备上同时安装有频繁启动的大功率电机,工作时的外壳电位的波动会通过分布电容耦合到传感器桥路中去,使传感器输出信号线上产生噪声导致称重数据跳动不稳。这种 工况下,传感器外壳必须接地。     ※传感器接地应采用铰合铜线(截面积16平方毫米以上)形成电气旁路,以保护它们免受电焊电流或雷击造成的危害。

                                  

    ★安装了称重传感器之后如果秤体需要进行焊接,那么必须绝对保证:     ※ 断开信号电缆与称重仪表的连接。     ※电焊的地线必须设置在被焊部位附近,并牢固接触在秤体上。     ※ 切不可以使用传感器成为电焊回路的一部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称重仪表使用注意事项

如何使用称重传感器(机械)

AB RSLogix5000与AC-7100EIP仪表EtherNet-IP总线配置指南

欧姆龙CJ2M与AC-7100EIP仪表EtherNet-IP总线配置指南

欧姆龙CJ2M与AC-7100DN仪表DeviceNet总线配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