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沃尔沃D7柴油发动机维修保养资料

沃尔沃D7柴油发动机维修保养资料

基本参数:直列六缸、四冲程,直喷式柴油发动机,缸径:108mm,行程:130mm,功率:108-195kW.

功率类型 1 – 重载商业用途 功率设定 kW (hp)

   

功率类型 1 – 重载商业用途 功率设定 kW (hp),

基本参数:直列六缸、四冲程,直喷式柴油发动机,缸径:108mm,行程:130mm,功率:108-195kW.

此功率等级适用于重载用途的排水型商用船舶,每年的运行小时数不受限制 可在满功率和全速下持续运行

功率类型 2 – 中等载荷商业用途 功率设定  kW (hp):

此功率等级适用于周期性工作的半滑行型或排水型船体的商用船舶,每年工作时间不超过3000小时 。 每12工作小时里可使用最大功率不超过4小时,其余时间里,机器转速至少要比该船机器的最高转速降低10%。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仪表板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主控制位和特别控制位仪表板。

1,温度表、显示冷却液温度。2.油压表,显示发动机油压。3.电压表,发动机运行时显示系统充电电压。发动机停止时显示电池电压。4.转速表。显示发动机每分钟的转速,5.计时器。显示发动机总的运行时间。6.报警测试开关。7.报警喇叭。有报警灯亮时喇叭鸣叫。8.报警显示。9.钥匙开关。10 仪表灯开关。11.油压表,显示齿轮箱油压。12.进气压力表,显示增压压力。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报警显示:


报警显示
如果报警喇叭鸣响,仪表盘上的三个警示灯(1-3)中的一个会开始闪烁,显示警告的原因。
1.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2.机油压力低下。3.发电机无电流输出。4.显示灯(不用)。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钥匙开关:

钥匙开关
在钥匙开关上有一个标贴,记有钥匙代码,用于订制钥匙。
S = 停机位置,O = 钥匙可以插入和抽出,I = 操作位置,II = 中间位置(不用),III = 起动位置
注意: 机器起动后,钥匙应保持在 I 位, 不能放于 0 位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控制器的功能:

控制功能
使用同一杆(1)进行切换和发动机转速控制。N= 空档位置/发动机怠速位置、驱动器/齿轮箱脱开,发动机以怠速运转。F= 驱动器/齿轮箱启用、船前进.R= 驱动器/齿轮箱启用、船后退.T= 控制发动机转速(RPM)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起动前的工作:

1打开燃油开关,2打开海水阀,3进行维护计划表中“起动前的每日检查”,4.接通主开关,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起动程序:1. 将控制器柄置于中间位置. 2. 将起动钥匙置于"1"位置, 接通电源, 3. 检查报警灯和报警器, 4. 起动发动机(注意起动时间), 5. 检查仪表并运行发动机进行暖机,6. 检查正倒车齿轮箱中的润滑油油位,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仪表读数的检查: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停机操作:
注意: 除非紧急情况, 正常关停发动机时, 应让其在低怠速运行至少3分钟.
1. 将操纵手柄移到中间位置脱开正倒车机构
2. 将起动钥匙转到"S"位置并保持, 直到发动机停车. 取出钥匙.
3. 停机后检查发动机是否有泄露
4. 关闭燃油开关和海水开关
5. 关闭电门开关
6. 读取小时计并做好记录, 按照维护计划表进行预防性维护工作.

沃尔沃柴油发动机紧急停机:
1.将调速杆(1)移至低怠速。
2.沿图中箭头方向移动停机杆(2)直至发动机停机。发动机停机后, “无充电电压”和“润滑油压力低” 报警显示灯将亮起。
3.将钥匙转至位置“0”并拔下钥匙。此时报警显示灯将熄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