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柴油发电机组控制器系统(科迈)

柴油发电机组控制器系统(科迈)

  柴油发电机组控制器系统(科迈)

主要内容
1;模块简介
2;操作面板
3;内部界面
4;操作步骤
5;扩展模块及外围设备
6;布线方式及注意事项
7;常用名词术语
8;故障处理

模块简介-主要保护:
完整的发电机三相保护(电压和频率);
IDMT电流+ 短路电流保护;
过载保护;
逆功保护;
接地故障保护;
完整的市电三相保护(电压和频率);
矢量转移保护;
所有二进制/模拟输入端可配置各种保护,类型:历史记录 /警告/卸载/慢停/分闸及冷却/停机/电源保护/传感器故障;
扩展模块的输入;模块简介-主要功能:
支持ECU功能,以文本形式显示报警代码;
AMF功能;
自动并网和功率控制;
基本负荷控制,输入/输出;
调峰功能;
电压和功率因数控制(AVR);
发电机电量测量: U, I, Hz, kW, kVAr, kVA, PF, kWh, kVAhr;
市网电量测量: U, I, Hz, kW, kVAr, PF;
输入和输出可配置为不同的客户需求;
RS232/RS485接口与Modbus支持;模拟/的GSM /综合业务数字网/ CDMA调制解调器支持,短消息,ECU Modbus接口;
基于事件的历史记录(500记录)与客户的存储值可选名单;时钟,统计值;
集成PLC可编程功能;
界面远程显示装置。操作面板:


1、MODE→ 循环向前选择发电机组的操作模式:OFF→MAN→AUT→TEST,2、←MODE 循环向后选择发电机组的操作模式:OFF←MAN←AUT←TEST,3、HORN RESET 解除报警蜂鸣,4、FAULT RESET 故障和警报确认,5、START  启动发电机组,6、STOP   停止发电机组,7、MCB ON/OFF 市电断路器的手动合/分
8、GCB ON/OFF 机组断路器的手动合/分,9、ESC,测量界面,报警清单界面 返回到主菜单界面,设置界面,返回到主菜单界面;在设置栏里时,返回到群菜单,设置编辑界面,(不进行保存)离开设置界面,历史记录界面,返回到主菜单界面,快速编辑界面,(不进行保存)离开快速编辑界面返回到测量界面,语言界面,(不进行保存)离开语言界面返回到主菜单,10、选择设定点 选择界面 选择历史记录 增加设定点值,11、选择设定点 选择界面 选择历史记录 减小设定点值,12、向右移动历史记录显示栏5%的速率增大设置值,从报警清单返回,13、向左移动历史记录显示栏5%的速率减小设置值,浏览报警清单从测量画面
15、MAINS VOLTAGE PRESENT:当市电电压存在并在限定值范围内时,绿灯亮(在SPI和SPTM模式下时);在MINT和COX模式时,该项不起作用,16、MAINS FALURE:当发电机组没有启动和市电发生故障的情况下,红灯闪烁;当发电机组运行起来后和市电恢复的情况下,红灯稳定显示,17、GEN VOLTAGE,PRESENT:当市电电压存在并在限定值范围内,绿灯显示,18、GEN-SET FAILURE:发电机组发生故障时,红灯闪烁;当按下FAULT RESET按钮后,如果有报警依然存在的话转变为稳定的红灯显示,如果报警解除的话,灯熄灭,19、GCB ON:如果发电机断路器闭合(二进制输入GCB的反馈闭合),绿灯亮;当发电机组与母排同步中,绿灯则闪烁,20、MCB ON:如果市电断路器闭合(二进制输入MCB的反馈闭合),绿灯亮;反并网时闪烁(带载的机组与恢复的市电进行同步),21、Bus-GREENLED:母线电压存在时,灯亮,

内部界面:

故障清单:测量菜单,扩展参数测量,历史记录,设定,用户/密码,语言,

发电机屏幕:
1.发电机相电压V1,V2,V3 相对零(三柱图),2.发电机线电压V1-2,V2-3,V3-1相对相,3.发电机频率,4.发电机电流I1,I2,I3(三柱图)

母排屏幕:
1.母排相电压Vb1,Vb2,Vb3 相对零(三柱图),2.母排线电压Vb1-2,Vb2-3,Vb3-1 相对相,3.母排频率,4.接地故障电流

发电机组功率屏幕:,

1.有功功率(总功率和每相功率),2.功率因素(总功率因素和每相功率因素),3.无功功率kVar(总无功功率和每相无功功率),4.视在功率(总示在功率和每相示在功率)

IG-CU模拟输入屏幕:
1.电池电压(单柱图),2.CPU温度,3.D+电压,4.外参数1-4

功率管理:
1.发动机优先,2.总运行中有功,3.实际储备

统计屏幕:
1.运行小时,2.起动次数示,3.不成功启动次数,4.总停机时间,5.总运行时间,6.维修时间设置,7.千瓦小时,8.无功小时,9.时间,10.日期,

同步监测:

 
1.频率差,2.Vig发电机第一相电压,3.V1m市电第一相电压,4.SRO速度调节器输出指示在0~10.00V范围,5.VRO电压调节器输出指示在0~100%范围内,

内部界面-设定:
过程控制
基本设定
通讯设定
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保护
模拟量保护
发电机保护
功率管理
同步/负载控制
电压/因数控制
强制参数计时设定
主动呼/短信息
日期/时间

内部界面-设定-过程控制:
1.总基数负载(0-3250kW)发电机组群并联市电总需求功率(MCB反馈闭合)。
2.本机基数负载(500kW)
3.总功率因数(0.6-1.2)发电机组群并联市电总功率因数
4.并网负载控制(负载分配,基数负载)基数负载:发电机组群并联市电操作所带负荷是预先设定值。负载分配:发电机组所带的负载是由负载分配线控制。总负载在所有连接的机组之间分配。
5.站PF控并网(基数因数,无功分配)
6.系统基数载模式(内置,外定)内置
7.SysBasePFMode(内置,外定) 内置
8.执行同步(正方向,没有)正方向
9.中线断路器(每个,公共) 每个,

内部界面-设定-基本设定:
1.额定功率:机组的额定功率。
2.额定电流:机组的额定电流。
3.CT比一级:根据电流互感器变比。
4.CT比二级:根据电流互感器变比。
5.漏电流CT一级:根据电流互感器变比。
6.漏电流CT二级:根据电流互感器变比。
7.PT比例:机组侧电压,不采用电压互感器的情况下为1:1。
8.Vg  InpRangeSel 277V
9.排压PT变比:市电侧电压,不采用电压互感器的情况下为1:1。
10. Vb  InpRangeSel 277V
11.额定发电电压
12.额定发电线压
13.额定排电压
14.额定线电压
15.FixVoltProtSel:相压
16.额定频率:机组的额定频率。
17.齿数:飞轮的齿数。
18.额定转速:机组的额定转速。
19.IG模式(关 手动 自动):机组运行模式。
20.故障复位转手动(执行,非执行)执行
21.模块键使用  两边
22.背光熄灭时间(关,0-240分,没有计时)
23.DispBklStrtoff(执行,非执行)

内部界面-设定-通讯设定
1.机组名称
2.控制器地址
3.RS232(1)模式
4.RS232(2)模式
5.RS232(1)MBCSpd
6.RS232(2)MBCSpd
7.RS232(1)MdmIni
8.RS232(2)MdmIni
9.RS485(1)conv。
10.RS485(2)conv。
11.CAN总线模式
12.CAN2错检查
13.LB/UART Los
14.ECU分析
15.ShxOcol Detect

内部界面-设定-发动机参数:
1.起动转速:当达到这个转速,IG模块输出停止马达转动曲轴。
2.起动机油压:1BAR
3.预启动时间:在发动机起动前“预起动”输出的闭合时间。
4.预滑油时间:在发动机起动前“预润滑泵”二进制输出的闭合时间。预润滑是周期性(预润滑期)重复。
5.预供油间歇:预润滑之间的间隔时间。
6.最高起动时间:起动马达转动曲轴的最长时间限制。
7.起动失败间歇:起动马达转动曲轴之间的停顿时间。
8.起动次数:起动马达转动曲轴的起动最多次数。
9.怠速时间:当转速超过起动转速时怠速时间延时起动,当怠速状态期间转速低于30RPM则起动失败。
10.最短稳定时间:从发动机达到RPM定义值后到GCB闭合的最少时间。定义值是在额定转速与低转速之间的转速值。
11.最长稳定时间:从发动机达到RPM定义值后到发电机获得适合的电压值的最长时间。
12.加热负载
13.加热温度
14.最高加热时间
15.冷却速度:750S/(>700S较佳)
16.冷却时间:停车前发电机卸载来冷却引擎的运行时间。
17.分闸后冷却:不断冷却
18.Cooldown optim :非执行
19.后冷却时间:停车前发电机卸载来冷却引擎的运行时间。
20.停机输出时间
21.起动前排空时间
22.燃料阀(柴油机,燃气机)
23.燃油输出补偿
24.D+功能
25.Bin selector1- Bin selector4

内部界面-设定-发动机保护:
1.蜂鸣时间,蜂鸣器发出声音的最长时间限度。如果你想使HORN输出打开则设定为0。
2.保护延时1-保护延时3,在发电机起动期间,一些发动机保护必须堵塞(例如:油压)。在“保护延时”后保护没有了堵塞。这时间开始于达到起动转速后。
3.二进制入延时1-二进制入延时3
4.强制封锁1延时-强制封锁3延时
5.ResetActAlarms
6.超速,超转速保护的临界值。
7.维修时间1-维修时间4

内部界面-设定-模拟量保护:
1.电池电压高,高电池电压警报临界值。
2.电池电压低,低电池电压警报临界值。
3.电池电压延时,电池电压警报延时。
4.其他模拟量保护。

内部界面-设定-发电机保护:
1.过载判断开始值:发电机超载的临界值(用额定功率的%表示)。
2.过载延时:发电机超载延时 时间。
3.最低供市网功率
4.电流短路:当短路电路限制“电流短路”达到时,二进制输出“GCB合/分”立即打开并且“短路电路”报警被监测。 “短路电路”报警记录到报警列表和历史记录。当故障复位按键未按时发动机冷却并停机。
5.电流短路延时
6.IDMT保护延时:IDMT曲线形状选择。这延时是过电流200%IDMT保护的反应时间。
7.电压>U分闸冷
8.电压<U分闸冷
9.发电电压高停机
10.发电机电压延时
11.发电机过频率:发电机过频率的临界值。所有三相都被检测。使用三相的最大值。
12.发电机低频率:发电机低频率的临界值。所有三相都被检测。使用三相的最大值。
13.发电机频率延时:发电机频率过高或过低延时 。
14.排测量错
15.逆功率:发电机逆功率报警临界值。
16.逆功保护延时:发电机逆功率报警延时 。
17.漏电电流:发电机接地故障保护的临界值。
18.漏电电流延时:发电机接地故障保护延时。
19.发电压不平衡:发电机电压不平衡的临界值。
20.发电压不平延时:发电机电压不平衡延时 。
21.发电流不平衡:发电机电流不平衡的临界值。
22.发电流不平延时:发电机电流不平衡延时 。
23.排电压不平衡:市电电压不平衡的临界值。
24.排电压不平延时:市电电压不平衡延时 。

内部界面-设定-同步/负载控制:
1.速度调整特性(正方向),正方向:当控制器调速器输出电压增加时----发动机转速增加。反方向:当控制器调速器输出电压减小时----发动机转速增加。
2.同步电压允许差:发电机与母排之间的最大电压差。
3.并市网相角修正
4.同步相角允许差:发电机与母排之间的最大相角差。
5.同步停留时间:在GCB合闸前相角必须在 “同步允许相角差”内和 “同步电压允许差”内的时间周期。
6.调频率增益:调频控制回路的增益。
7.调频率积分:调频控制回路的相关积分因素。
8.调频率微分:调频控制回路的相关稳定度因素。
9.角度增益:角度控制回路的增益。
10.电调偏移量:速度控制DC输出调速器电压输出的偏移值。
11.电调PWM率
12.调速低限位
13.调速高限位
14.TauSpeedActuat
15.负载斜坡:增加/减少负载的比率,用秒/额定功率。
16.负载增益:负载控制回路的增益。
17.负载积分:负载控制回路的相关积分因素。
18.RampStartLevel
19.GCB分闸值:卸时解列的功率值。如果没达到这个值,经“GCB分闸延时”后GCB分闸。
20.GCB分闸延时:发电机组卸载的最长时间。
21.允许同步时间:正同步/逆同步允许的最长时间。当“允许同步时间”过后监测同步报警。
22.有功分配增益
23.有功分配积分

内部界面-设定-电压/因数控制:
1.AVR特性
正方向:当控制器和AVRi输出电压增加时----发动机电压增加。
反方向:当控制器和AVRi输出电压减少时----发动机电压增加。
2.调压增益:调压控制回路的增益。
3.调压积分:调压控制回路的相关积分因素。增加积分值引起较快反应。
4.PF增益:PF控制回路的增益。
5.PF积分:PF控制回路的相关积分因素。增加积分值引起较快反应。
6.AVRD输出偏移值:AVRi电压输出的偏移值。
7.无功分配增益:无功分配控制回路AVR(功率因素)的增益。
8.无功分配积分:无功分配控制回路AVR(功率因素)的相关积分因素。
9.TauVoltActuat

内部界面-设定-其他:
功率管理
强制参数
撤载中
计时设定
主动呼/短信息
日期/时间(设定控制器的日期和时间)内部界面-用户/密码:
IG-NT 控制器支持多达8个不同的用户。
可以通过PC编程软件设置每个用户,使得每个用户可以有不同的访问权限。
在选择某用户后,必须输入有效的密码,进入之后用户可对密码进行修改。
用户0(行政)不能从列表中清除,它的级别是7级(最高级别),可清除任何其他用户的密码。

内部界面-语言:

选中需要的语种,按ENTER,

操作步骤-怎样查看模块的版本号?


在主测量屏幕,同时操作“ESC”和“Enter”,可进入Inteligen INFO屏幕10S。
Inteligen INFO屏幕包括:
1.控制器的名字,2.软件版本号,3.出厂日期,4.系列号,5.应用模式,

操作步骤-怎样选择机组的运行模式?


通常发电机组的运行模式为:关-手动-自动;按键1操作可向左选择机组运行模式;按键2操作可向右选择机组运行模式。

操作步骤-关模式:发电机组不能起动,起动马达输出、GCB合/分输出、燃油电磁阀输出不能工作。如果按START、STOP、GCB合/分键均无反应。

操作步骤-手动模式
如果机组和外围条件准备就绪
1)按START发电机组起动。
2)当发电机电压在限定的范围内时(在“发电机保护”设定点组内调整),在面板上的GCB绿色灯亮。
3)按GCB合/分来闭合GCB(如果发电机电压超出限制值,IG控制器对GCB合/分无响应)
a)  如果IG控制器监测母排无电压,GCB合/分输出立即闭合。
b)  如果IG控制器监测到母排有电压(电压允许范围内),开始同步。
4)按STOP停止发动机:a)  IG控制器卸载。当发电机组达到“GCB分闸值”时(但要过最长的GCB分闸延时),IG控制器打开GCB合/分输出。只有当二进制输入“MCB反馈”闭合或其它发电机组连接到母排时卸载才动作。其它情况下“GCB合/分”输出立即打开。b)  发电机冷却停机。用“GCB合/分”和“停止”按键来停止机组,

扩展模块及外围设备-调压及电源模块:

AVRi输出可以连接:OUT1-OUT2或不对称的OUT1-GND或OUT2-GED。
1)在AVR上的电位器定义最大OUT1、OUT2电压范围。2)当AVRi连接到AVR辅助电压输入时用OUT1、OUT2 AVRi输出。3)当AVRi代替AVR外置电位器时,用不对称输出。注意:IG- AVRi-TRANS(AVRi的AC电源)一定要由发电机组电压提供。

扩展模块及外围设备-调压及电源模块:
设置“AVR输出偏移值”=50%。设置AVR特性为正方向,

扩展模块及外围设备-IGS-PTM:
IGS-PTM模拟量输入的类型:


0–250Ω  (suitable for Pt100,Ni100),0–100mV,0/4–20mA。
1、BINARY INPUTS 8 binary input, 2、ANALOG INPUTS 4analog input, 3、ANALOG OUTPUTS 1 analog output, 4、CAN CAN1 line, 5、POWER Power supply, 6、BINARY OUTPUTS 8 binary output, 7、RS232-TTL Interface for programming,

扩展模块及外围设备-IS-AIN8:
IS-AIN8 模拟量输入的类型:

Resistor two wire input;Resistor three wire input;Current input;Thermocouple input;Voltage input;
IS-AIN8地址按照下列程序进行设置,1、未通电时,按住“地址按钮”;2、给模块通电,地址数字循环显示,在模块对应的地址数字释放“地址按钮”;3、地址数字不闪烁时,表明模块地址已保存到存储器。

布线方式及注意事项:

1.RS232(1)通讯口.描述:最大距离10m,速度19.2KBd,可外接RS232到RS422/485变换器,最大距离可达几百米(500米)。
2.COMR1口,描述:至多可外接3个显示器(IG-DISPLAY)。
3.COMC1口,可外接扩展模块:IS-AIN,IS-BIN,IGS-PTM,IGLRA15,I-AOUT
4.COMC2口,Intercontroller (Load&VAR sharing, Power management) and monitoring (IG-IB, I-LB)

5.开关量输入(1-12口),

6.转速信号输入传感器为磁电式传感器,电压信号的频率为4-4kHz,额定频率为50Hz的机组,额定转速对应的信号频率为3133Hz。
7.模拟量信号输入(1-3口)0.5A,采集发动机组的各项模拟量参数,例如温度、压力等等
8.电调输出±10VDC,

9.开关量输出(1-12口):


10.控制器型号
11.控制器系列号

1.GENERATOR VOLTAGE 发电机电压   使用最小1.5mm2线缆;
为模块提供发电机组的电压信号。
2.MAINS(BUS) VOLTAGE 市电电压   使用最小1.5mm2线缆;
为模块提供市电的电压信号。

故障处理:
ALARM(警报)
输出关闭条件:任何警报产生或发电机组失灵
输出打开条件:压下“FAUL RESET”键
如果新的故障产生,输出再关上
HORN(蜂鸣器)
输出关闭条件:任何警报产生或发电机组失灵
输出打开条件:压下“FAUL RESET”键或压下“HORN RESET“键
最大的蜂鸣时间已超过(Horn timeout)
如果新的故障产生,输出再关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