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尔信(珀金斯)发动机发电机的技术参数介绍

威尔信(珀金斯)发动机发电机的技术参数介绍

                               

 威尔信(珀金斯)发动机发电机的技术参数介绍

         宁波日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一、威尔信(珀金斯)发电机组简介

    

威尔信柴油发电机组由珀金斯柴油机发动机、斯坦福或利莱森三相交流无刷同步发电机、控制箱(屏)、散热水箱、联轴器、燃油箱、消声器及公共底座等组件组成刚性整体。除功率较大的机组的控制屏、燃油箱单独安装设计外,其他的主要部件均装置在型钢焊成的公共底座上,便于移动和安装。柴油机的飞轮壳与发电机前端盖的轴向采用凸肩定位直接连接构成一体,并采用圆柱型的弹性联轴器由飞轮直接驱动发电机旋转。这种联接方式由螺钉固定在一起,使两者联接成一刚体,保证了柴油机的曲轴与发电机转子的同心度在规定允许范围内。为了减小机组的振动,在柴油机、发电机、水箱和电气控制箱等主要组件与公共底架的连接处,通常均装有减振器或橡皮减振垫,

威尔信柴油发电机组的种类很多,按照发动机燃料可以分为柴油发电机组和复合燃料发电机组等;按照转速可以分为高、中、低速机组;按照使用条件可以分为陆用(固定式和移动式)、船用、挂车式及汽车式4种类型,其中陆用机组又可分为普通型、自动化型、低噪声及低噪声自动化型4种型式;按用途可以分为应急、备用和常用发电机组;按照发电机的输出电压频率可分为交流发电机组(中频:400Hz,工频:50Hz)和直流发电机组,当电压频率为50Hz时,中小型发电机组的标定电压一般为400V,大型发电机组的标定电压一般为6.3-105Kv 

二、威尔信(珀金斯)发动机简介

英国Perkins(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创立于1932年,为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是42000 kW52800hp)功率非公路用柴油及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翘楚。Perkins公司擅长为客户量身定做发动机,完全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因而备受设备生产商信赖。凭此优势,公司现时向全球1,000多家主要设备生产商供应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应用于5,000多种不同场合,覆盖五大市场:农用机械、建筑/工程机械、发电设备、工业用设备和物料装卸设备。时至今日,已有超过2,000万台Perkins发动机投入服务,其中接近一半以上仍在使用中。由超过118Perkins代理商组成的全球网络,遍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透过3,500个服务网点提供产品支持,所有网点均秉承最严格的标准,保证在世界每个角落的客户都可获得最优质的服务。Perkins的柴油发动机产品阵容包括:专供工业用的400系列、800系列、1100系列和1200系列;及专供发电用的400系列、1100系列、1300系列、1600系列、2000系列和4000系列(并备有多个天然气型号)

 

    英国Perkins(珀金斯)燃料在气缸内燃烧,将产生的热能直接转变为机械能的装置称为内燃机,它是能量转换的一种装置。柴油机是内燃机的一种类型,广泛应用的发动机之一

 

1. Perkins(珀金斯)内燃机总体构造

   二大机构: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

   三大系统:燃料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

 

2. Perkins(珀金斯)内燃机的分类

   按气缸工作循环的冲程数为:四冲程

   按气缸排列不同分为:直列、V

   按冷却方式为:水冷式

   按进气方式不同分为:自然吸气式和增压式

   按结构方式不同分为:活塞往复式、旋转式

威尔信发电机组所配的伯琼斯?劳斯莱斯发动机均为四冲程柴油机,增压型,水冷式,多缸活塞往复式,大于P50E的发电机均采用增压式,大于P425E为二级增压式。

三、威尔信常用发电机简介(利莱森玛. 斯坦福发电机)

1)利莱森玛发电机:

     利莱森玛是世界五百强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EMERSON)全球60大全资子公司之一,为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业务下属子公司品牌,公司运营由艾默生电气下属的利莱森玛法国公司负责。总公司于1919年在法国成立,公司员工8700多人,全球5大业务,中国公司于1999年在福州成立,主营三大业务:发电机,马达和减速机。利莱森玛福州公司位于福建福州,于2007年新建投产的现代化工厂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义序机电园,占地面积近76000平方米。

 

       利莱森玛福州公司发电机分部生产的发电机已经广泛地应用于高层民用建筑、铁路、船舶、电信、军工、油田和冷藏集装箱等,发电机可与国产或国外各种品牌柴油机配套,同时还生产符合各主要船级社技术要求的船用发电机。利莱森玛福州公司马达分部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工业应用的低压电动机,齿轮电机,可应用于不同行业包括:风机,泵,压缩机,石化,电厂,钢铁,造纸,糖业,炼油行业,木材加工,纺织业,船用,港口,建筑机械以及客户特殊要求的电机。

利莱森玛发电机分部生产全球同步产品系列:LSA42.2/43.2/44.2/46.2/47.2/49.1/50.1/50.2/51.2/52.2/53/54;功率范围涵盖10-4000KW。同时还引进法国最新技术生产风力发电机,6-8极中速发电机。马达分部生产全球同步的LS/FLS/LSF/FLSF马达系列产品和减速器系列产品。公司目前具备年生产10,000台无刷交流发电机的能力。选择利莱森玛发电机,您将会得到利莱森玛世界范围的备件和服务支持。

 

2)斯坦福发电机

无锡新时代交流发电机有限公司是英国斯坦福新时代国际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唯一的独资企业,首期投资1760万美元。成立于19962月,于199711月正式开业。目前年生产能力为20,000台发电机。 新时代国际有限公司有50多年成功地满足顾客需要的经验,是世界交流发电机技术的先导,新时代拥有全球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在英国、美国、中国、印度有生产工厂。无锡新时代交流发电机有限公司完全按照英国斯坦福新时代国际有限公司的设计及工艺标准来制造斯坦福交流发电机。产品设计、材料、生产、试验均由英方人员直接管理控制。体积小,重量轻,技术先进,性能可靠是斯坦福发电机的重要特性。

 

3)无刷同步发电机的原理:

无刷同步发电机是把机械能转化为交流电能的转换设备,发电机广泛采用同轴无刷交流励磁机和旋转整流器的无刷同步发电机。

发电机由定子和转子两大部分组成,静止部分为定子,包括机座,定子铁芯,定子绕组,端盖,轴承盖及交流励磁机的定子等;转子部分为转子铁芯,磁极绕组,转轴,轴承,风扇,励磁机的电枢及旋转整流器等。

柴油机着车并带动发电机旋转,主转子的剩磁产生一个小的交流电压加到主定子上,AVR将其整流转为直流并将其加到励磁定子上。此直流电和励磁定子间就产生一个磁场,磁场又依次在励磁转子上感应出一个交流电(AC),此AC又由旋转整流器转变为直流电。当这直流电压经过主转子时,就产生一个比原来的剩磁强大的磁场,因而在主定子上感应出一个较高的交流电压。这个较高的交流电压循环通过系统感应出更高的直流电压回到转子,这样循环往复直到产生一个接近发电机的额定输出电压,在此时AVR开始限制通向励磁定子的电压,因而稳定了发电机组的额定输出电压。

 

四、自动稳压装置

AVR有一个电压/频率(赫兹)正比例的特性,当机组的运转速度减低时,这种特性能够正确地相应调整减低主发电机的输出电压。在突然加大负载时,这种正比特性有利于保护柴油发电机组。

自动稳压器(AVR)可使主发电机从空载运行到满载运行时紧密保持较稳定的电压。主机定子通过AVR为励磁机磁场提供电力,并能够自动调节励磁机磁场的电流。AVR向来自于主机定子绕组的电压感应信号作出反馈,通过控制低功率的励磁机磁场,调节励磁机电枢的整流输出功率,从而达到控制主机磁场的目的。主定子所输出的三相四线制交流电之电压的大小与主转子绕组的电流大小成正比关系。

 

 

五、威尔信柴油发电机组基本技术数据

1. 柴油机

式:直流电启动

冷却方式:自带风扇,水箱闭式循环冷却

    速:1500RPM

商:伯琼斯?劳斯莱斯(PERKIN?ROLLS-ROYCE)柴油发动机厂

    地:英国

2. 发电机

  数:34线,中性点接地

  组:Y

励磁方式:无刷自励式

绝缘等级:H

电压调整方式:AVR(自动稳压)

电压调整范围: 6%

电压稳定范围: 1.0%

防护等级:IP22

输出电压:AC 380V/220V

功率因数:0.8(滞后)

 

每一台柴油发电机组都有一个铭牌,它被粘贴在主交流发电机的外壳上或机组控制屏的背后。铭牌上的资料用于鉴别该机组的型号、编号及简单技术特性,如额定转速、额定电压、电流和额定频率、额定功率、额定功率因数及机组的标准测试条件如环境温度和海拔高度等。为了向用户提供更详细参考,一些资料还会重复在随本手册附送的技术数据表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口碑的余姚柴油发电机组租赁本地企业

浙江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

珀金斯Perkins1104C-44发动机活塞组件销售中心地址在哪里

发动机汽缸盖安装方法与螺丝的扭力矩

柴油发动机汽缸盖衬垫故障的分析与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