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塑料挤出机控制方案

三晶变频器塑料挤出机控制方案

三晶电气

 

》行业概述
      常见的塑料挤出机是固态热塑性塑料在加热和螺杆旋转加压作用下熔融、塑化,通过固定形状的挤出口挤出,在牵引机作用下经水冷定型后切割制成塑料产品的一种机器;主要用于各种相同截面产品的大量持续生产,如管\棒\异型材 等,也可用于塑料改性造粒。

》工艺要求和流程

      塑料挤出机的系统构成:主机螺杆挤出系统、辅机牵引系统,加热系统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对主机螺杆挤出的速度的控制是整套电控系统的核心,除了控制塑料挤出的温度外,主机螺杆转速控制的稳定性和辅机牵引装置协调是塑料挤 出机工艺要求的关键。传统塑料挤出机的传动大多采用直流电机驱动或电磁调速方式控制,由于采用直流电机驱动维 护复杂且费用高,而电磁调速控制,调速精度低,稳定性不好,往往不能满足挤出机的工艺要求。
      随着人们对塑料制品的工艺要求和生产效率不断提高,这就要求塑料挤出机必须具有较大的调速范围,稳定的力 矩输出,稳定的电机转速,因为转速的波动将导致挤出量的波动,影响塑料挤出质量。
 
》控制电气图&现场应用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1、采用电机控制专用芯片DSP控制,动态响应性能极佳,电机运转效率高。传统塑料挤出机的电机采用电磁调速控制, 调速精度低,电机运转效率也低,往往会造成电机能量的浪费。
2、采用先进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技术,输出力矩稳定,电机速度波动率小,稳速精度高(±0.5%),电机运行平 滑,保证了塑料挤出的均匀,减少材料损耗。
3、低频输出力矩大,可保持0.5HZ 150%力矩输出;保证塑料在低速挤出时的出料均衡和高效的塑料成型。传统的调 速方式可能会因为输出力矩不足导致出料不均,塑料无法成型,废品较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