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柯马铝合金车身的自动化铆接系统解决方案

柯马铝合金车身的自动化铆接系统解决方案

2013/12/5 14:25:28

       在全球提倡节能环保的大浪潮下,汽车的轻量化成为未来汽车发展势不可挡的一种趋势。创新的汽车制造材料以及发动机结构设计也势必会对传统的汽车制造工艺提出新的挑战。柯马,作为汽车制造设备系统集成领域的领导者,以高瞻远瞩的视野和40多年扎根汽车制造业的丰富经验,率先研发出了适应新需求的节能环保性汽车制造工业整体化解决方案——自冲铆接技术(SPR),这也将成为未来铝车身装配的主流技术。


       基于制造工艺的速度和可靠性要求,自冲铆接技术(SPR)将是未来最常用的铝合金(轿车)车身部件连接方式,并能够使用机器人自动执行此过程。自冲铆接技术(SPR)可将钢板、铝板或塑料板通过特制铆钉穿透顶层,在铆模的作用下铆钉尾部的中空结构扩张刺入而并不刺穿底层板材,从而形成牢固的铆接点。此种连接方式具有工序周期短,噪音低,低能耗的特点。通常一个铆接工序周期仅为1至4秒,铆接时无热量、烟、汽、火花、粉尘或碎屑等产生,可以用于涂层或镀层板材连接而不会破坏其涂镀层,无其他任何损害。此种环境友好型工艺铆接质量持续稳定,重复性高,铆接点质量可通过视觉检查,可与胶粘工艺组合使用。同时,自动的供钉系统完全可以保证生产的连续性。总之,与传统的焊接方式相比,自冲铆接技术具有材料组合广、综合成本低、连接质量高,柔性好。先进的轻量化自冲铆接工艺,是汽车安全与可靠性能的重要技术保证。未来,在汽车制造工业中,由于轻量化的需求,铝合金材质会应用较多,柯马推出的自冲铆接(SPR)连接方式正是通过机器人自动执行铝合金(轿车)车身部件,例如白车身、四门两盖、横梁等,以保证制造工艺的可靠性和环保性。

 
       相对于其他连接技术(如焊接和盲铆),自冲铆接技术有如下优点:
       - 可以连接很多异种材质的板材:钢板;铝板;塑料板。
       - 可以铆接多层板材组;
       - 无热效应――可以用于涂层或镀层板材连接而不会破坏其涂镀层,也无其他任何损害;
       - 低能耗;
       - 铆接工序周期短;
       - 环境友好型工艺,铆接时无热量、烟、汽、火花、粉尘或碎屑等产生;
       - 铆接质量持续稳定,重复性高;
       - 铆接点质量可通过视觉检查;
       - 可与胶粘工艺组合使用;
       - 自动的供钉系统保证生产的连续性。

自冲铆接工艺原理图

                             手动铆接设备                                                                             柯马机器人自动铆接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