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柯马在动力总成机加工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柯马在动力总成机加工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2013/12/13 10:12:38

       柯马是目前汽车动力总成机加工领域三大主要供应商之一,提供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等零部件自动化加工线总包解决方案。柯马的名字建立在扎实的技术与创新的卓越传统之上,这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历史,也是我们投资未来增长与发展的原因。

       上个世纪90年代以后,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采用先进高速加工中心组成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汽车发动机的零部件制造渐渐成为主流模式。这种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可重复使用,可重新组合和具有可扩展性,因此不但能满足当时的市场需要,还能适应将来的市场需要,是市场的发展方向。

       由于柯马公司是做专用机床起家的,在市场逐渐变革中,因为专机缺乏足够的柔性,不能满足发动机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需求,失去了不少客户和大量订单。这时柯马面临的挑战是产品创新。柯马经过仔细的市场调研,认识到开发市场上同类型的普通加工中心设备,根本不具备市场优势,于是开发了具有高柔性及高精度的适合高产量的设备——URANE系列加工中心,富有创见地集成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直线电机、高速电主轴和最新一代数控技术。

       URANE系列加工中心采用高速电主轴,最大转速达24000转/分钟,所有轴都采用直线电机驱动方式替代了传统的滚珠丝杠方式,最高运动速度达80m/min,最大加速度达12m/s2,采用了经过有限元分析和深入论证的整体刚性框架结构,具有很高的刚性。可配置2×24大容量刀库,从15,000 rpm转速的屑对屑换刀时间仅为3.7秒。使用了先进的技术部件,如直线电机,直接驱动,套筒式电主轴,能进行全面接触机床的在尾部的维修通道,加工区的整体防护设计,保证了机床的高可靠性和易维护性。出色的动态性能和高精度使得URANE可以通过减少原要求的工序数量从而实现更高效的加工。相同节拍条件下,能使用数量相对较少的URANE机床完成加工所有工序,节约了整个生产线的投资成本,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并在欧洲给我们赢得了大量的订单。目前大约有1600多台URANE加工中心在世界各地投入使用,URANE已充分证实了它的活力及其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的能力。

       但是在欧洲,由于人工费用比较昂贵,发动机生产线基本上都采用门架机械手自动上下料。柯马进入到了中国后,由于发动机生产批量较小,品种又多,同时考虑到人工费用相对比较低廉,很多发动机制造商都要求采用人工手动上下料方式进行生产。为了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柯马相继开发出Part-Load,Push-Pull等手动上下料方法和相应的装置,迅速地开辟了中国市场并跻身于主要进口设备供货商之一。

       在奇瑞371项目中,为满足缸盖座圈和导管的高效率、高精度加工要求,柯马在URANE加工中心上引入了相关专机的技术。采用了专用主轴并配合带车铰功能的复合U刀盘,一次性能加工出座圈和导管的所有特征,加工效率大大提高并满足高精度的尺寸要求,同时提高了刀具使用寿命。

       针对GROB、MAG等主要竞争对手双主轴机床的挑战,目前柯马正在积极研发URANE加工中心XL系列产品,努力缩小与双主轴加工中心竞争的差距。

       去年URANE机床从V3.4版本升级到了V4.0版本,增加了支持5轴功能和MQL(微量油雾润滑)技术,去积极应对未来对绿色制造和环保要求。

       总之,创新是发展的源泉。正是因为柯马机床在诸多方面不断创新,取得了很多领先技术优势和足够的工程应用经验,并将它们转变成我们的客户能够尽快利用的真实产品和解决方案,使柯马在竞争中保持不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