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威图伺服在木工雕刻机上的应用

艾威图伺服在木工雕刻机上的应用

2013/12/23 11:30:43

一、电脑数控木工雕刻机产品结构介绍   电脑数控木工雕刻机主要由电脑、伺服系统、变频器系统和机械 结构四部分组成。其中伺服系统有 X/Y/Z 轴三套伺服,变频系统有 6个高速变频电机与变频器,机械结构主要有 X/Y/Z 轴丝杆加导轨与工 作台面机架。

适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家具、家装业、木工装饰业、门业、木制工艺品、铜、 铝、灯饰、石材、有机制品、玻璃、等行业的加工制作.

二、电脑数控木工雕刻机原理    电脑数控木工雕刻机 由计算机,雕刻机控制器和木工雕刻机主 机三部分组成。工作原理:是通过计算机内配置的专用雕刻软件进行 设计和排版,并由计算机把设计与排版的信息自动传送至木工雕刻机 控制器中,再由控制器把这些信息转化成能驱动步进电机或伺服电机 的带有功率的信号(脉冲串),控制木工雕刻机主机生成 X,Y,Z 三轴 的雕刻走刀路基径。同时,木工雕刻机上的高速旋转雕刻头,通过按 加工材质配置的刀具,对固定于主机工作台上的加工材料进行切削, 即可雕刻出在计算机中设计的各种平面或立体的浮雕图形及文字,实现雕刻自动化作业。

 

三、产品技术指标

1.雕刻速度:最大 12 米/分钟 2.产品光洁度:产品纹路,越小越好 3.艾威图伺服选型

 

 

四、艾威图伺服接线

 

 

五、调试与参数设置

       确保驱动器与电机,电脑之间接线正确;木工雕刻产品的效果主要是由 X 轴和 Z 轴配合加 工决定的,即要求 X 轴和 Z 轴的速度响应要一致,定位要准, 过冲小,刚性强。艾威图伺服特有的速度估算功能则可以实 现对 X 轴和 Z 轴的要求,速度估算功能可以提升伺服 30%的速度响应。具体操作如下:   (1)测试 X/Y/Z 轴的负载惯量   (2)将 X/Y/Z 轴的负载惯量写入到 PA33,将 PA32 修改为 1(速度估算功能有效参数)。        (3)根据 X 轴与 Y 轴的负载惯量大小,设定参数。如 X轴负载惯量比 Z 轴负载惯量大,则 X 轴的 PA5 参数要比 Z 轴的 PA5 参数大,PA9 参数则要保持一致,这样才能保证 X 轴与 Z 轴的响应一致。

       (4)参数设置列表

       

六、结语        艾威图伺服系统以其优越稳定的性能及性价比在木工雕刻机行业具有巨大的竞争力,目前艾威图伺服系统在木工雕刻机的加工效果已经达到台达99%的加工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