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亿诚涂料生产线监控系统改造

亿诚涂料生产线监控系统改造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该公司原有的系统已经成为生产规模扩大的最大瓶颈,因此决定将控制系统核心部分更新换代,即S5-155U控制器升级为S7-400(CPU 为417-4),COROS上位系统升级为WinCC。
        整个生产的工艺流程包括粉料、液料、称重、混合、成品、包装、除尘等几大部分,由于各工艺段较为分散,因此系统共包括23个ET200U,作为DP从站连接到中央控制器,此外还有13个带OP操作面板的就地操作箱便于操作工就地监控。中央控制室配备一台配方管理站和一台WinCC操作站,每一批次的产品都是首先在配方管理站选定所需的配方,然后将配方的内容下传到PLC控制器,由控制器依据配方的内容自动完成加料、称重、混合、出料等过程。WinCC操作站用来监视各段生产过程,必要时可以修改或者终止生产过程,并且可以手动控制现场的各个设备。
        中央控制器主要包括一块417-4 CPU,3块用于连接现场ET200U的CP443-5 PROFIBUS-DP模件,一块用于和配方管理站以及WinCC操作站通讯的CP443-1 ETHERNET模件,WinCC操作站安装WinCC上位监控软件,版本为V6.2 SP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