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东湛化企业(集团)公司-磷酸装置(1#~9#线)集散控制系统改造

广东湛化企业(集团)公司-磷酸装置(1#~9#线)集散控制系统改造

        项目背景及技术要点:改造前的磷酸装置还是采用老式的控制仪表盘柜系统,使用回路控制仪结合按钮和指示灯等对装置进行操控,处于半电气、半人工控制状态。改造立项目后委托汇诚公司对旧控制系统进行全自动化升级改造。

        在调研后改造方案是把旧式的仪表控制盘柜全部拆除,同时进行MCC(马达控制中心)关键设备进行变频改造,中控室系统改由用西门子的S7-300系统加上WINCC(64K PowerTags)上位监控,升级为DCS全自动的集控系统。历经多次扩充升级,由最初1条生产线扩充到9条生产线,总IO点数1320,控制回路数408,上位配置3台工程师站、8台操作员站。改造后现场操作人员数量减少,生产产量和质量得到稳定控制。

 

 

系统网络结构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