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宝钢股份公司中厚板分公司4.2m轧机热处理产线改造(No.1热处理炉)工程

宝钢股份公司中厚板分公司4.2m轧机热处理产线改造(No.1热处理炉)工程

        该厂前身为上钢五厂,原位于浦东,因上海世博会于2007年整体搬迁至宝山区罗泾,更名为浦钢,后被宝钢集团合并,2010年No.1热处理炉进行燃烧系统及自动化系统升级改造,由北京凤凰工业炉公司对该项目进行总承包。   No.1热处理炉为辊底式炉,炉后接淬火机,主要进行热轧钢板的淬火、回火等深加工工艺,全炉包括102根变频单传控制的炉内辊道,60根分组集中变频传动的炉前辊道,和14根分组集中变频传动的炉后辊道。燃烧系统包括160个辐射管式脉冲烧嘴,分成20个燃烧区域对钢板进行均匀加热
自动化部分简介:
        该系统燃烧和传动部分各设一套PLC,CPU均为S7-417-4H冗余系统,下挂IM153-2冗余接口的ET200,变频器经过若干个DP/PA-LINK接入冗余网络。HMI部分设置两台WinCC服务器,和4台WinCC客户机,另有一台工程师站用于PLC和HMI软件编程和调试。WinCC采用7.0版本,系统结构简图如下:

 


        图中SERVER1和SERVER2为冗余的WinCC服务器,通过CP1613连接到交换机SW1同PLC系统交换数据,IE为普通的以太网卡,连接到交换机SW2,4台HMI客户机OS1A~OS1D均采用普通以太网卡通过SW2读取WinCC服务器上的数据。ES1A为工程师站。
SIMATIC项目中的网络状态如下:


 
        由于HMI画面中具有大量PID调节、钢板信息查询、变频器状态查询等同类型功能,为简化画面,采用了大量的画面模版。


炉内区域画面:

传动系统状态画面,显示每个逆变器的状态,可单选或多选逆变器,进行分闸合闸操作:

系统全貌画面:


空气煤气废气系统画面:

 

压力PID调节子画面:


淬火冷却水调节画面:


报警列表画面:点击右边的按钮,可以按类别显示不同PLC系统的报警,也可以是指定类型的报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