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香槟生产商凯歌选择PcVue监控其酒罐

香槟生产商凯歌选择PcVue监控其酒罐

享誉世界的顶级香槟制造商凯歌已使用仪器化和自动化设备。由于采用PcVue,现在它已通过智能系统来监控其400个发酵罐的发酵状况。

凯歌是享誉世界的法国香槟制造商。这家著名酒厂成立于1772年,现在隶属于LVMH集团。它久负盛名并非偶然。该酒厂从不在质量上让步,其经营理念是只有一种质量——做到最好。为确保其香槟质量始终如一,还需严密监控其生产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在2012年年底,凯歌决定革新其发酵窖监控系统。发酵窖是使用采摘和压制葡萄制造美酒的地方。监控酒罐中酒精和乳酸发酵的过程至关重要。然而,凯歌使用的软件即将到期,开发商也不再支持该软件。因此,该酒厂需采用更新及性能更高的解决方案来替代这一使用长达10年的监控系统。我们需要替换一个持久的解决方案来支持接下来长久的使用,为凯歌安装PcVue监控系统的彩虹计算机公司(Arc Informatique)销售工程师Franck Berruyer说。除了各种技术因素外,我们选择彩虹计算机公司PcVue10软件套件的原因还在于我们与该公司长期以来建立的信任关系,而且其认证成本在经济上更能满足凯歌的需求,” 开发和集成监控软件的SF2I公司经理Stphane Fournier说。PcVue的另一个优势是,它拥有和以往软件相同的HMI,这意味着操作员马上就能使用PcVue。此外,凯歌电力、自动化和工业计算部门经理Guy Jendryka强调PcVue的优势之一是其程序易于调整。之前的系统需由IT专家才能进行软件升级。PcVue能更方便地根据需求进行调整。

其开发架构建立在PcVue对象的基础上,大大便利了监控软件的设计。由于凯歌香槟的发酵窖包含400个种类和容量(50 725 百升)不同的酒罐,所以开发人员必须使用模型以减少编程,从而缩短维护时间。根据不同类型,酒罐装有三个温度控制传感器及手动或自动阀。该应用管理着每罐大约40个变量,总计16,000个!该对象开发架构可节省时间并简化操作。一旦该模型用于现有的十余个酒罐模型中,那么就只剩下实例化对象并自动生成通信变量的问题了,Fournier先生说。

通过其虚拟架构,PcVue可在安装于安全的、有空调的防潮过滤室内的服务器中运行。因此简化了新实体机器中应用的维护性和便利性。实际上在这样的虚拟环境中,从硬件中解耦的软件在发生故障时能大大减少重新安装和调试时间。

五个基于Web的客户端可供酒窖管理者查看监控系统,并通过个人电脑来选择设定值。操作员也可以通过安装在大厅的42英寸触屏来监控软件,并显示所有访问者。该软件能通过Modbus TCP/IP网络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通信,而VPN(虚拟专用网络)链接则用于收集酒厂其他发酵窖中酒罐的信息。现有14个发酵模块设于法国兰斯的大酒窖中,其它四个分别位于距离大酒窖30200公里的香槟葡萄园的各个乡镇中。VPN节省了大量时间。集中监控所有发酵窖省去了驱车到每一个地窖的麻烦。如果温度控制出现严重问题,监控系统将发出警报,Stphane Fournier说。智能化。我们在一个地方就能监控温度控制的每个环节。

 

现在Jendryka先生可以通过他的个人电脑监控所有酒罐。PcVue监控系统使我们的发酵窖在这一正面经验的鼓舞下,凯歌的技术团队很快意识到如何将PcVue用于其它地方。它不仅能监控酒罐中葡萄酒的发酵,还能监控最终混合后的冷稳定阶段的制冷过程。

PcVue并不控制这些操作,它仅是查看其设置及存档、记录并跟踪温度、故障和其它数据,还用于监控两个处理厂的污水——管理酸和氢氧化钠水平,跟踪pH值和流速值(每周向当地环境、土地利用和住房规划部门——Dreal发送仪表盘报告)——并在水平降低时将补给警报电邮给经理。而这并非全部!PcVue还应用于凯歌其它业务领域。到今年年底,它将用于包装线(发货前在瓶子中放铝箔胶囊和贴标签)。我们还特地用它来检索SAP中的生产订单,并提供贴在玻璃上和背面标签的激光标识,Jendryka先生说。

 

关于彩虹计算机公司(ARC INFORMATIQUE

彩虹计算机公司(ARC Informatique)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全球独立的HMI/SCADA软件领导者。该公司成立于1981年,已通过ISO 900114000认证,其足迹遍及全球,并在美国、欧洲和亚洲设有技术和销售办事处。现在已有成千上万套经认证的SCADA PcVue系统应用于世界各地。PcVue为监控工业生产过程、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提供了灵活的解决方案。它满足了可靠性、安全性和高性能的工业标准,同时秉承了用户友好型的办公应用。它既能满足单个用户的独立应用要求,同时还可用于冗余复杂的客户端-服务器系统。

 

欲知详情,可访问www.pcvuesolution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6“BACnet黄金周-从绿色楼宇建筑走向绿色城市”活动在京圆满落幕

PcVue助力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厂务控制管理系统(FCMS)

PCVUE助力NFM管理其隧道盾构机的操作

PCVUE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

PCVUE楼宇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