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先进的水泥回转窑气体分析系统

西门子先进的水泥回转窑气体分析系统

 

只是受益

对水泥回转窑的排放气体的精确分析是保证高效率的水泥生产、自动窑炉控制和对环境的可靠保护所必不可少的。只有对窑炉气体进行连续分析,才能了解燃烧过程的真实情况。

技术挑战

虽然大家早已知道连续气体取样的好处,但该技术的成功应用由于其技术难度大而进展缓慢。窑炉温度高达1400˚C,窑炉气体的粉尘浓度高且含有强碱性、硫和氯化物等物质,因而常规气体分析设备不太适用且维护量大。

由于常规分析设备的探头是水冷式的,其可达到的工作温度低于排放气体的露点。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必须对这种系统进行大量的维护工作,几乎每天需要进行人工清洗。这是因为低工作温度使探头和除尘过滤器表面形成凝露,而且,水冷系统的钙沉积物和腐蚀缩短了过滤器和探头的使用寿命。

CEMAT-GAS:

可靠性高,维护费用低

一种特殊的传热液体和一个电加热除尘过滤器使CEMAT-GAS分析系统能在高达230˚C的温度下正常工作,这就有效地消除了取样设备的凝露。此外,高效的压缩空气自动清洗系统保证了探头、除尘过滤器和气道的清洁。与常规气体分析系统相比较,CEMAT-GAS所需的维护量少得多,而使用寿命却长得多。如果按照厂家的建议去做,每天检查探头,那么,本系统可持续使用3个月而无需维护。

可自由编程的SIMATIC-PLC对系统进行控制,并监控整个系统的运行状况。无需专门的编程知识,用编程器就可修改所有的工作参数(包括探头的清洗次数),以适应变化的过程条件。如果出现过程扰动,探头会自动移离窑炉,从而避免过热。

事实上,系统的模块化结构就使系统的维护费用降得很低。

大大降低了运行费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