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吹灰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吹灰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项目背景
1.西门子SIMATIC S5已停止备件的供应,而现设备老化严重,备品备件昂贵且供应压力大。
2.无法方便地在中央控制室全面集中监控设备状态。
系统上未能采集所有吹灰系统设备的状态和相关参数,而其他信号仅在就地操作盘上显示和控制,大大降低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的效率,而无法全面直观的掌握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
●项目功能及工艺描述
本系统经此次改造后,将本系统与磨煤系统合并,上位机采用SIEMENS WinC上位监控软件,在上位机画面上能够形象的反映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以及相应的数据信息。并且操作员可在中央控制室设置的操作员站上通过上位机对现场设备进行相关操作。
对系统运行模式(自动、手动、就地、实验)进行选择。假如在自动模式下,然后通过点击“长吹”、“短吹”、“空吹”按钮,进入相应的系统画面,在画面内可以单选或者组选吹灰器。点击“开始”按钮,根据工艺要求开始监测温度、压力信号,启动、关闭相应阀门。条件满足后依次启动吹灰器直至最后一个吹灰器,吹灰完毕后,请点击“清除”按钮,清除吹灰器吹过标志位,结束本次吹扫。
当吹灰过程中出现故障时,“故障报警”按钮红色闪烁。请点击“故障报警”,可进入相应的故障报警画面,点击“故障复位”按钮确认。未能复位的报警,请到就地检查设备故障。
●软硬件配置简介
硬件:
现场至PLC控制柜的信号电缆无需改动,拆下原有的S5系统,更换S7-300系列CPU-315,直接把原有的信号电缆接到升级的S7-300模件上。
现场总线工业Ethernet网络
软件:

根据原工艺要求,组态SIMATIC STEP7;升级的S7系统通过工业以太网与上位机相连;监控软件采用WINCC监控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