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南曲靖丹烁煤矿带式输送机集控系统

云南曲靖丹烁煤矿带式输送机集控系统

·        项目背景
        丹烁煤矿生产运输系统有10条皮带输送机,2台细分振动筛,1台转载皮带,每条皮带输送机及设备必须严格按照生产流程启动或停止。
·        项目功能及工艺描述
        生产工艺流程控制遵循逆煤流启动,顺煤流停止的原则,各相邻的皮带输送机必须具可靠的运行、故障闭锁。需要根据生产需要设计不同的输送方案,根据选定的控制方案实现集中一键启动或停止,对生产过程数据、故障报警数据、操作记录、参数设置等进行记录储存。
·        SCADA系统技术要求
1、系统具有数据采集功能、数据处理、数据统计、事故报警、打印制表、设备管理、生产管理等功能。
2、为保证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和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人员的安全性,操作系统设置操作员密码,分为管理员级、工程师级、操作工级等密码等级,适合不同等级人员的操作,有效避免误操作。
3、集控系统有设备运行时间的记录。
4、系统具备统计功能,统计报表(包括班、日、月产量统计报表等),历史数据的记录与查询。
5、对正常生产运行定期打印记录,其中包括交接班记录、日报、月报、年报打印。
6、运行人员的操作记录打印,对运行人员在控制室内进行的所有操作项目及每次操作时间作记录,以便于事故分析。
·        软硬件配置简介
1、WINCC 7.0 1套
2、工控机    2
3、CPU315-2 PN/DP 2台
4、CPU1214C 8台
5、10寸触摸屏,10台
6、光纤环网交换机 10台
系统整体架构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