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龙达(江西)差别化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全面整合

龙达(江西)差别化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全面整合


 

采用基于SIMATIC PCS 7 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过程控制解决方案,龙达新纤维素纤维厂显著受益:实现了最大过程安全性、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以及显著降低的运营成本。


采用基于

        SIMATIC PCS 7 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过程控制解决方案,龙达新纤维素纤维厂显著受益:实现了最大过程安全性、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以及显著降低的运营成本。

        提到木浆制衣,人们可能会想到20 世纪60 年代末70 年代初流行一时的纸质服装。其实,利用木浆纤维素纤维制作的服装已有数年历史,称为“人造纤维”和“醋酸纤维”。粘胶化学纤维是另一种纤维素纤维。与棉质相同,粘胶织物比尼龙更柔软、更吸水,但与天然棉不同,粘胶纤维能保持颜色。除了服装外,粘胶纤维还有多种用途:外科消毒、伤口包扎、尿布毛巾等无纺布产品以及传送带和轮胎防滑链等技术应用。粘胶纤维还是生产碳纤维的主要原料。

        采用基于SIMATIC PCS 7 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过程控制解决方案,龙达新纤维素纤维厂显著受益:实现了最大过程安全性、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以及显著降低的运营成本。由于市场广阔,对粘胶纤维的需要也稳步增长。但是纤维产品竞争激烈。而且大型化工加工厂的环境问题在纺织行业也同样存在,因此生产商必须实施战略性解决方案,以最具竞争力的成本,最安全、最环保地生产高质量纤维。龙达(江西)差别化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在江西九江建立新型纤维素纤维厂时就考虑到了这些问题。


复杂过程整合一处

        龙达(江西)差别化化学纤维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纤维素纤维制造厂之一,2008 年在长江边建成,可发运接收大批货物,新厂每年可生产 110,000 吨纤维素纤维。三条生产线中有两条已经运行,第三条目前处于调试阶段。

        该厂复杂的生产流程由 SIMATIC PCS 7 分布式控制系统控制。该系统出色的纤维素纤维行业追溯记录以及西门子自动化产品的性能给龙达留下了深刻印象。龙达(江西)差别化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庆明说:“我们采用西门子产品已有多年历史,西门子产品非常可靠。西门子拥有尖端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他解释道:“黄化生产工艺包括 13 个工序,各个工序均由 SIMATIC PCS 7 系统自动控制”,“程序开始时,纸浆碱化,然后添加二硫化碳生成蜜麦芽。这一步骤需要精确监控,因为二硫化碳在一定温度下极易爆炸,影响到以后阶段纺成纤维的质量”。该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有害,因此精确控制是最大程度实现过程安全的关键。此外该工艺需要高效电机和驱动系统,来确保顺利进行过滤、加热、纺纱、通风/冷却和提纯。

        蓝经理补充说:“粘胶纤维是一种昂贵的天然产品,因此在加工过程中需要极为小心”。粘胶纤维必须处于最佳成熟状态 — 粘胶纤维成熟迅速 — 因此每批产品品质相当。自动化系统和电气设备必须绝对可靠避免高额服务成本和大量加工损耗。我们采用西门子经过验证的成熟产品通过标准化,将成本和风险降到最低。SIMATIC PCS 7、电机控制中心以及定位器等,可保证加工稳定。


自动化及监控功能出色

       生产工艺的每一工序均是自动化控制。一个工序结束后,下一工序自动开始。高度的自动化水平实现了显著节约。没有自动化系统,该等规模的工厂至少需要 3000 名员工,但采用 SIMATIC PCS 7 解决方案后,工厂运行只需600 人。蓝经理介绍说:“以前,需要在生产线中进行监控,监控人员需要每小时到现场记录一次数据”。

        而采用 SIMATIC PCS 7 控制系统,可同时记录 8000 多个控制点,并发送到控制室。“如果温度超出范围,会在控制中心显示”,他说,“这样,我们就可以排查问题,并立即处理”。

龙达产品其市场需求量巨大 — 每天龙达要从长江码头运出 300 吨产品。可靠的生产是必要前提,而 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使其成为现实。


纤维生产核心批处理过程工序之一:湿纺机由 SIMATIC PCS 7 和西门子电机控制中心精确控制


蓝庆明,龙达(江西)差别化化学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准备发运:成品纤维素纤维打包包装。

每天龙达要运出 300 吨纤维素纤维。



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可瞬时记录 8000 多个控制点,监控过程安全性,保证生产质量。操作人员可立即发现并解决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