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提高装卸效率及准确率 保障数据的存储和调用

提高装卸效率及准确率 保障数据的存储和调用

1  普尔世电源在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中的应用

为了提高卡车通过堆场、道路闸口的通过效率,采用IC卡技术、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开发了智能闸口管理系统已成为趋势,其中的子系统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旨在完成集装箱、车牌号码的识别,拥有完善的开发包和软件接口方便与其它的系统进行整合。产品包括货柜车辆经过时触发,摄相机抓拍,箱号识别,数据储存和接口的数据传输几大部分。客户端在收到识别结果之后,可以做出比对,计算,放行等相应的作业流程或后台处理。

集装箱号码是码头、堆场、海关管理的基本依据,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的诞生标志着集装箱、车牌号码可以不经人手干预而全自动的进入计算机系统,为码头管理系统全面迈向自动化解决了最基本、最关键的问题。

传统的集装箱管理系统依赖于手工的箱号辨别和输入,容易出现错误、疏忽和人为干预的种种问题。随着货运量的增长和现代化管理的需求,准确、可靠的自动化识别系统成为必须的部分。海关集装箱管理、集装箱码头闸口管理、集装箱堆场管理、集装箱搬运管理等系统均需要自动化的识别系统参与。

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的优势如下

加快集装箱的检查速度

提高集装箱装卸的确认及核对工作的效率

将辨认及记录集装箱的出错率降至最低

加强了码头出入口的保安工作

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通过抓拍实时的集装箱图像,对车牌、集装箱号和箱型代码进行识别。实时的影像、车辆和集装箱的信息均转化成为数字化信息储存在计算器中。通过调用这些信息与物流、码头、堆场或海关的系统进行整合,用户可以实时了解到集装箱的全球位置信息,提高了日常的管理工序包括闸口和货物管理、集装箱存货管理、场地规划、收费管理及其它有关物流管理的自动化程度,有效地节省了集装箱检验的时间,降低了人手记录集装箱号码的出错率,加强了码头出入口的保安。

普尔世冗余方案为系统运行保驾护航

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在采集、存储、调用信息的过程中不允许有故障发生,一旦停机或发生异常,数据丢失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因此,设计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的用户希望构建冗余系统为其系统稳定供电。但由于负载众多,为每个负载前端都配备冗余电源无论从成本还是布线复杂度角度都不现实,用户为此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普尔世为用户提供的方案(图2)是用两台普尔世960W电源QS40.241和一台普尔世冗余模块YR80.241构建1+1冗余系统,为输出端多路并联负载统一供电,大大缩减了所需电源的数量,同时也实现了冗余备份,保证系统能够不间断工作。在冗余系统的输出端,也按需求增置了多个普尔世智能回路保护模块PISA11.CLASS2,自动侦测和监控负载支路上的电流和电压,进一步保证所有回路元件的安全。此方案很好地帮助用户解决了供电方面的后顾之忧。

2  普尔世电源在集装箱号码自动识别系统中的冗余及回路保护方案

方案中的普尔世电源产品及模块

QS40.241(图3)是普尔世概念型960W单相输入电源,体积小巧(仅占用125mm导轨宽度),重量轻(仅1900g),转换效率高达94.6%,并联模式实现负载均流功能,具有主动式输入浪涌电流抑制功能,50%额外功率最长可持续4s-25~+60°C宽范围内可输出满载功率,几乎适用于所有要求严苛的应用场所。

3  普尔世QS40.241

YR80.241是普尔世双路输入冗余模块,适合构建1920W功率级别的1+1冗余系统,也可构建功率级别更高的N+1冗余系统(更多推荐方案请参见图4)。普尔世冗余系统具备独特的PLB负载平衡模式,该模式通过使电源的输出电压随着输出电流的变化而发生轻微的线性变化而实现输出电流的平衡分配,避免某台电源长期过载,可有效延长电源的使用寿命。

4  普尔世冗余构建方案表

PISA模块是普尔世智能回路保护模块(图5),它的主要作用和优点如下:

- 电压和电流自动侦测:关键支路电压不低于21V

- 精度更高:内置电流传感器

- 脱扣时间短:Smart MOSFET 的关断时间

- 性价比更高

- 回路保护元件选型简便:无需繁杂的计算和测试

为用户选用的PISA11.CLASS2是通过北美国家电器标准NEC2级的PISA版本,它严格将支路的电流限制在8A以下,或限制功率在100W以下。

5  普尔世PISA智能回路保护模块

关于北美国家电气标准:NEC 2

北美国家电气标准NEC 2(National Electrical Code, Class 2)是针对功率电流小于8A或视在功率小于100VA的电路而制定的。

北美国家电气标准NEC将电路分为不同的等级。2级电路只允许由电流小于8A,或视在功率小于100VA的电源供电。这一限制必须在出现故障情况时仍能得到严格的遵守。为此,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验和认证工作。

通过“NEC Class2”标准,标明电路不具有燃烧或电击人身伤害方面的危险。此类电路的优点在于可以大大简化安装接线方式、减少安装接线成本,并降低对整个设备的认证测试要求。

6  普尔世PISA11.CLASS2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中国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企业共同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