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烟草生产车间使用丹佛斯 VLT® FC302变频器实现工业现场可靠运行

在烟草生产车间使用丹佛斯 VLT® FC302变频器实现工业现场可靠运行

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厦门烟草厂二期扩建项目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卷烟设备,并且在其部分加工单机和全部辅助连接设备的传动控制上,使用了超过700台丹佛斯VLT® FC302系列变频器。
VLT®传动解决方案
  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厦门卷烟厂, 是中国烟草行业领军企业,高度自动化的厂区具有100万箱的年产能,名列中国制造业500强。 其 “七匹狼”、“金桥”品牌深入消费者肺腑,是中国驰名香烟。2010年厦门卷烟厂二期扩建项目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卷烟设备,并且在其部分加工单机和全部辅助连接设备的传动控制上,使用了超过700台丹佛斯FC302变频器,功率范围涵盖0.37-132KW。
  在制丝车间,复烤片烟通过输送辊道送至解包机拆包,再经过各种辅助连接设备输送至切片、回潮机、除杂机、加料机、切丝机、烘丝机等设备进行单机加工。丹佛斯FC302变频器安装在制丝车间内控制所有的储叶柜、储丝柜和输送皮带等辅连设备。制丝车间会产生较多的烟尘以及腐蚀性烟碱气体,丹佛斯VLT变频器特有
  IP55高防护封装等级以及电路板3C3防腐涂层,可保证工业现场可靠运行,实现烟草流量的严格控制。卷包车间的成品烟输送线,也全部采用丹佛斯FC302变频器,直接安装在现场,控制电机转速以实现输送带可靠控制。
  动力中心采用集中控制的方式,丹佛斯FC302变频器支持长达150米的电机屏蔽电缆, 可以和P L C 一起,集中安装在控制室即可实现远距离控制电机,满足了全厂空调系统、制冷系统和排烟除尘系统的风机水泵可靠控制,并实现节能超过20%。丹佛斯友好的中文 人机界面,也得到了现场员工一致认可。自动化高架库物流系统也大量使用丹佛斯FC302变频器,其精确定位功能实现辅助材料和卷烟成品储存及进出库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丹佛斯变频器优秀的EMC性能使得即便是如此大量且密集的使用,也不会对温度仪表、压力仪表等设备产生电磁干扰,保证了整个生产系统的可靠性。可以说丹佛斯变频器为厦门烟厂卷烟生产效率提高和卷烟质量的保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