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长网多缸文化纸机使用丹佛斯 VLT® FC302变频器完成全方位传动解决方案

在长网多缸文化纸机使用丹佛斯 VLT® FC302变频器完成全方位传动解决方案

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
  三年来,近百台丹佛斯VLT变频器为振兴纸厂的高速生产保驾护航 。丹佛斯变频器运行稳定,操作方便,为振兴纸机的连续运行和工艺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VLT®传动解决方案
  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隶属于辽宁振兴生态集团,是集芦苇原料基地、制浆、造纸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企业,于2009年底全线投料生产。一期项目投资两条造纸生产线,采用幅宽为2640mm,设计车速为 650米/分钟的长网多缸文化纸机,主传动控制部分全部采用丹佛斯VLT变频器。造纸行业是一个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的重要产业,其工艺特点为连续、高效,要求设备运行稳定,性能可靠。纸机的传动控制系统是纸机系统的动力中心,包含了从网部、压榨部、干燥部、压光机部和卷取部等的多点传动系统。其可靠性、稳定性是影响造纸的先决条件,也是增加企业效益的潜在因素。纸机的传动控制系统是纸机系统的中枢文化纸机结构复杂,纸页经多个辊的传动控制经过滤网、压榨、干燥、压光、卷取等工序依次传递。在网部和压榨部,丹佛斯VLT变频器通过共直流母线提供完美的负荷分配解决方案,确保辊与辊之间力矩平衡,大大降低断纸,保证设备连续运行。干燥部的烘缸体积较大而且很重,在运行过程中还要承受较高的温度和压力,对控制设备的转矩特性要求严苛,VLT变频器高达180%的瞬时过载转矩确保纸页平滑连续通过,提高烘干效率,节约能耗。从干燥部出来的纸页已经建立起了张力,进入压光机部。因此辊与辊之间的传动控制主要以控制张力为目标。VLT变频器控制精度高达0.1‰,动态响应快,能够满足系统对张力控制的严格要求。
  VLT变频器良好的中心卷绕控制性能,可以实现随卷径变化动态调节转矩,达到张力恒定的控制目标,顺利完成收卷动作。 丹佛斯针对纸机各部的传动特点,为振兴纸厂提供了全方位的传动解决方案。振兴纸厂设备部部长称:三年来,丹佛斯变频器运行稳定,操作方便,为振兴纸机的连续运行和工艺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如今,近百台丹佛斯VLT变频器为振兴纸厂的高速生产保驾护航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