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珠峰-ACI变频器在吹膜机上的应用

珠峰-ACI变频器在吹膜机上的应用

吹膜机是将塑料粒子加热融化再吹成薄膜的机械设备。


1.    生产流程及原理

将干燥的聚乙烯粒子加入下料斗中,靠粒子本身的重量从料斗进入螺杆,当粒料与螺杆斜棱接触后,旋转的斜棱面对塑料粒子产生与斜棱面相垂直的推力,将塑料粒子向前推移,推移过程中,由于塑料粒子与螺杆、塑料粒子与机筒之间的摩擦以及粒子间的碰撞磨擦,同时还由于料筒外部加热而逐步溶化。熔融的塑料经机头过滤除去杂质后从模头模口出来,经风环冷却、吹胀再经人字板、牵引辊、卷取将成品薄膜卷成筒。

2. 吹膜机主要结构:由挤出机、机头、模头、冷却装置、人字板、牵引辊、卷取装置等组成.

1.挤出机:挤出机主要由螺杆、机筒加料斗、减速箱及驱动电机组成,电机驱动采用ACI G11变频器,通过皮带传动带动减速器使螺杆在机筒中作旋转运动;使其料斗塑料粒子在外部加热的情况下熔融的塑料经三通过滤从模头模口挤出来

2.三通:由过滤网、过滤板、三通压盖三部分组成

3.模头

4.冷却装置:由冷却风环、风管、鼓风机等组成

5.牵引:由牵引架、人字板、牵引辊、卷取机构及牵引电机等主要部件组成
6.电器控制部分:由按钮、空气开关、加热线圈及温度检测与自动控温等组成。正常生产过程中,温度可自动控制,以确保生产过程稳定、可靠。吹膜机分很多种,有PEPOFPVC等。
用全新的粒子吹出的是新料,色泽均称,干净,袋子拉伸好。
也有人用回收的塑料袋来制成粒子,这种粒子一般叫旧料,制成粒子时通常是灰色的,在制成袋子时通常要添加色素,制成袋子着色不匀、脆且易断,价格也便宜。
虽然是回收的塑料袋但一般都是制袋过程中的废品袋,与通常意义上的垃圾塑料相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吹膜机生产的薄膜适用于各种高档薄膜包装。这种膜由于其阻隔性好、保鲜、防湿、防霜冻、隔氧、耐油,可广泛用于各种包装。如各种鲜果、肉食品、酱菜、鲜牛奶、液体饮料、医药用品等。
ACI变频器改造吹膜机
1. 
吹膜机系统对变频器改造的要求:
1.能在一定范围内平滑调速,通过调节主电机、牵引电机的转速来生产不同规格的产品
2.启动、停止平稳,因为塑料挤出机是恒转矩负载,启动、停止平稳可避免太大的机械冲击,另一方面也可减少启动过程中的不合格产品。 
3.电机只需单方向运行。 
4.性能稳定,工作可靠。
2. ACI
变频器改造后的优点
1.节约能源量:根据变频器的运行V/F曲线可知,变频器是恒转矩输出的,与其它调速系统相比,平均节约电能达30%以上,在低速运行节能效果更加显著。 
2.提高产品质量:变频调速性能稳定。 
3.减少启动时对电网的冲击,启动电流可控制在额定电流内不构成对电网冲击。 
4.减少动启时对机械的冲击,平滑启动可延长机械的使用寿命。 
5.满足无级调速,调速简单方便。 
6.保护功能强大。 
3. 
变频器参数的设置
d0.01---
频率给定方式     d0.03--外部启动
d0.17---
加速时间           d0.18---减速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铝加工专委会技术交流团走访

珠峰电气亮相越南工业展

珠峰电气亮相2018印度孟买工业自动化展览会

珠峰电气企业内刊——《峰耘汇》第二期来了~

珠峰ACI品牌软启动柜在广州市政排污水站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