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抚顺特钢有限公司电渣炉项目

抚顺特钢有限公司电渣炉项目

        电渣炉是特钢生产中的重要设备,它利用重熔电流产生热能熔化插入渣池的自耗电极,金属熔滴通过渣液清洗后,在水冷结晶器中结晶成电渣锭的一种特殊冶炼设备。电渣过程包括消耗电极在渣池中不断熔化和钢水在水冷结晶器中的凝固。电极的熔化是靠渣池电阻放出的电阻热。自耗电极的熔化状态与电制度、渣的成分、被重熔钢种的性能等因素有关。
        根据电渣炉的生产工艺和控制要求,沈阳新华设计的电渣炉控制系统通过PLC或DCS进行电渣炉生产过程的控制,将保证自耗电极熔速均衡作为控制要点,在满足操作和控制精度的同时,将生产信息(如:班次、通断电时间、工作电流、电压、电能消耗、设备系统的工作状态等参量)显示出来,并通过局域网与生产中心进行通讯。控制系统包括上位机和下位机,上位机采用工控机及液晶显示器,实现生产过程监控,生产及报表输出。下位机采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现生产及控制信号的采集与输出控制。上位机和下位机之间连接有接口网络,上位机通过接口网络与下位机进行数据交换,下位机通过控制模块和分布式控制电缆与电渣炉连接,从而使电渣炉在整个重熔过程中能够较好地实现“匀速递减功率”的控制,有效地提高了钢材的质量,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在熔炼过程中还可生成实时图表与动画显示,并形成历史数据库供用户查询,同时上位机可以利用历史数据自动优化熔炼工艺参数,实现对电渣炉的全自动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