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QTouch在mes中的创新与应用

QTouch在mes中的创新与应用

qtouch在mes中的创新和应用

    目前国外知名企业应用MES系统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国内许多企业也逐渐开始采用这项技术来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我们实际的项目中发现,目前国内已经上了MES的企业集中在汽车制造领域,或者说汽车制造领域的企业MES化的程度比较高,他们往往有一整套的物流,仓库,发货,订单的管理流程,应该来说解决了很多的问题,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加强了精确管理。

  是不是说MES已经完全解决了汽车制造领域的关键问题呢,或者说是不是MES的发展走到头了呢,我认为没有,目前的MES普遍认为是一套ERP系统,仅仅是解决管理层面的问题,即流程标准化,MES与生产过程的完全融合我认为还有段距离。

  通过我的实践,我们提出qtouch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创新点在于:将传统的MES以信息化手段进行业务标准的应用推向以效率管理为导向的生产过程管理。即要将生产过程中的实时效率作为MES管理的核心,这就需要强大的数据联网和数据采集系统,将生产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消耗、流程、效率、追溯、校对等内容融为一体。

  武汉舜通智能科技推出的QMES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就是以QTouch的数据采集为核心,以效率监控分析为主体,深化MES在企业层面的作用,获得了用户的好评,也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价值。

QMES具有自主知识产品的产品方案,QTouch跨平台组态软件可以方便的构建工厂SCADA/DCS系统,G300系列人机界面提供完整的监视、控制、报表、计划等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舜通 QMES工业制造管理系统

3D组态软件_3D组态监控软件概述

舜通智能推出QTouch互联网集团化智能监控系统

舜通智能能源管理系统

智慧云互联方案介绍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