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监控系统后台实施方案

电力监控系统后台实施方案

Qtouch电力监控后台系统实施方案

一 工程概述        

   电力供应是整个社会生产、人民生活的基本保证之一。提供持续不断的电力供应服务和提高运营成本是一对相互矛盾的问题。开关站综合系统方案帮助电力维护部门进一步解决开关站高效维护、统一管理方面、远程监控的问题。

   企业为保证供电系统的正常运作和集中管理,已对远程的开关站建立了“四遥”系统,即遥测、遥信、遥控、遥调。监控装置包括以下几个模块:通信模块(通讯管理机)、遥测模块(多功能电能表、状态显示仪)、遥信模块(微机保护)、遥控模块(微机保护)。

   开关站综合系统通过电力通讯网络把开关站的现场数据传送至监控中心,便于管理和指挥排除故障。当发生突发事件时,系统可迅速升级为一个分布的指挥中心,帮助企业多级领导全局指挥。

开关站综合系统,促进供电安全,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目标:

集成化高: 系统具备各种连接接口,可实现与开关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消防系统等的连接、也可与MIS、EMSSCADA等系统接口。

   操作简便:系统操作简单,安装容易,单个画面可完成所有重要操作。

系统主要特点示例

主界面:

实时显示各表运行状态、负荷情况。

   当瞬时负荷超过设定的限制值时,相应文本,数值颜色变红或闪烁以提示用户。

   可设定需要声音报警的重要项目,则当此项达到警告值时,系统会触发声音报警,避免了用户因忽视屏幕而错过了警告的现象。            

   可进行账户管理,凭权限登陆    

历史/实时数据查询打印:

   可查询整天或者自定义时间段的数据。

   可查询打印各柜内开关的运行状态、事故跳闸、过流、速断、失压、不平衡、断相等动作。

   查询打印故障跳闸发生时间、性质、动作值和电流、电压、零序电压、零序电流波形等。      

报表统计:

提供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年报表4种查询方式。

可勾选需要查询的项目,查询更方便、简洁。

报表可导出为.csv格式文件。    

QTouch-Web远程监控:

QTouch-Web平台可通过企业局域网实现共享数据。安装QTouch-Web平台后,企业所属各级管理部门都可以通过办公室的计算机,及时观察和了解到每个用电部门和监测回路的用电情况和负荷变化,及时督促和检查各个生产环节的用电情况,为企业内部的生产成本核算和管理,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其他常规四遥功能 硬件结构拓扑等界面在此不再详细敷述。

四、施工方案举例

一、设备前期准备

1、设备到位,需需求方确认设备的安全性与型号、功能

2、施工布线图

3、施工前的安全培训;我司施工人员只能动与本工程相关的设备与器件,其他设备一律不能接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舜通 QMES工业制造管理系统

3D组态软件_3D组态监控软件概述

舜通智能推出QTouch互联网集团化智能监控系统

舜通智能能源管理系统

智慧云互联方案介绍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