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CAN网络的大加弹机应用方案

基于CAN网络的大加弹机应用方案

1.机型描述

机型:纺织设备-加弹机-大加弹

   加弹机是一种将聚酰胺(锦纶)POY原丝,通过加热拉伸和假捻变形加工成具有高弹性能的假捻变形丝(锦纶DTY弹力丝)的机器。

2.工艺要求

1.大点数,高精准的温度控制,温度直接影响弹力丝的品质

2.准确的速度控制,控制不同速比,达到不同的拉伸和假捻效果

3.收卷防凸边

4.收卷防叠丝

3.方案描述

   一个大点数温控网络:一个CPU 226M-CAN主机与一个EM 277C和8个EM231-7NF温控模块组成一个60路温控基于CANopen的网络;

   两个速度控制网络:分别由一个CPU 226M-CAN主机与十台F2A驱动器以及一台E10驱动器组成的基于CANopen的速度控制网络

   人机交互网络:一台TP10和三台CPU 226M-CAN主机组成一个一对多MPI人机交互网络;

MODBUS通讯网络:一台CPU 226M-CAN主机和若干第三方定长控制板通过自由口构建一个MODBUS网络。

4.方案框图

5.方案优势

   1.驱动器F2A和E10的速度输出和实时速度反馈都采用CANopen通讯控制方案,使得CPU和驱动器之间的控制更加高效快捷,减少了电气结构的复杂性,提高了系统的抗干扰性;且相较于常见方案节约两个用于计数器测速的CPU和两个用于扩展通讯口的EM277。

   2.E10伺服的使用可以使得频繁换向的一轴换向更加准确快速。

   3.F2A驱动器:自带高速闭环控制系统适时满足客户速度控制的精度要求

   4.基于CAN的60路温控网络,通过使用我司的温控库,实现自整定控制精度达到1摄氏度以内,且可以直观的在HMI上实现交互。

   5.收卷防叠算法:在以前三角波算法的基础上增加了16步锯齿波防叠和随机防叠算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应用+用户满意,合信收获两项大奖!

合信交叉带分拣系统助力智能物流实现高速分拣

合信有100本台历送给您

合信直播课丨CTH300-H系列PLC运动控制功能入门

合信“控”丨大回旋切纸机,280切/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