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GO!在吹灰机中的应用

LOGO!在吹灰机中的应用

2013/10/17 12:25:46

1、项目简介

     原来对 14 台吹灰器,是使用机械式行程开关控制,由于环境灰尘大且有腐蚀,控制经常失灵,(到 前限位不返回继续向前跑,或返回到后限位不停止致使跑车撞坏,而且每年都要更换大量的行程开关,电工维护工作量大,为解决该问题,决定用 LOGO 的时间继电器控制跑车的行程取消易出故障的行程开关。 现在,经过近一年的使用解决了跑车经常因开关触点接触不良造成不能启动和停止和跑车掉道的问题 。

2、工艺流程介绍

     跑车轨道长 3.5M,从起点走到前限位用时 1 分 15 秒,返回与前进相同,到后限位应停止否则发超时报警。

图 1 吹灰器跑车单台自动控制流程图

3、方案确定      因LOGO!控制器工作可靠,编程方便,可代替大量的各种继电器故选用。现有 14 台吹灰器(分左右 各 7 套排列),每列要用 16 个输入,15 个输出点,因此,要用两套 LOGO!装置,每套由一个 LOGO!230RC AC 挂 3 个 DM8 230R 组成,每套控制 7 台吹灰器。 4、产品硬件配置      每台跑车要 2 个输入,2 个输出信号,7 台需要 14 个输入,14 个输出另加一个顺控启动一个报警复 位总共要 16 个输入点,15 个输出点。选用 LOGO!!230RC 另加 3 个扩展模块 DM8 230R。 注 : 所附线 路 接线图 图 片中一 套 使用的 是 LOGO!230RCo 3  个 DM8, 另一套实 际 使用的 是

LOGO!230RC DM16  DM8。

5、软件开发

I/O 分配表 碱炉吹灰器 LOGO!程序说明 1  完成前进 回退计时控制,前进由盘上的钮子开关启动,后退到位由接近开关检测; 2  只有当接近开关检测到跑车停止在后限点上时才可以启动前进(保证行程精确);      当 I1 ,I2  同为高电平时 B001(上升沿触发与门)输出为高电平,启动 B002(断开延时继电器)启 动 Q1 前进接触器动作,经 1 分 15 秒后 Q1 停止,同时 B003 等待 1 分 16 秒后输出为高电平 B004 置位 Q2 动作开始后退,B006 置位 B008(延时接通继电器)开始计时,当跑车经 1 分 18 秒后仍未使 I2 动作发 出发出超时报警(B008 输出高电平 B041 B042 Q11 动作)。      当跑车后退到位使 I2 动作经 B005 使 B004 触发器复位 Q2 停止,      当跑车后退到位使 I2 动作经 B007 使 B006 触发器复位 B008 停止计时,不会发出超时报警。      I11 为超时报警复位按钮,复位 B006 B008。 3  程序分 7 段,每段控制 1 台跑车,其中第一段有超时报警程序,其余相同。 4  自动顺序控制 7 台跑车由 I16 启动,由 I16,B044,B045(起 2#);B054,B050(3#);B055,B05(1

4#);;B056,B052(5#);B074,B075(6#)B076,B077(7#)完成,其中,B045,B050,B051,B052,B075,B077 为上升沿触发时间继电器,当 I16 为 1 时启动 B045 开始计时等待 3 分钟(为一台跑车完成一次吹灰所用的总时间)然后 输出一个时长为 1 秒(保证可靠触发)的脉冲去启动下一台的定时器 B050 依此类推,直到第 7 台走完,程序停止。

6、应用体会      LOGO!控制器的使用使硬件设备减少,线路简化,维修方便,故障减少,提高了我单位碱回收锅炉效 率,维修费用大幅下降。以前,每年都要撞坏 3,4 个跑车,更换一个跑车的费用要 4000 余元。 7、意见与建议      希望LOGO!控制器以后能挂更多的扩展模块,现在数字量输出最大仅 Q1-Q16。 参考文献 [1] 参考文献:LOGO!手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