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通过颜色识别的精密零部件

通过颜色识别的精密零部件

可靠识别、精密的背面发泡        许多汽车生产商面临着从大量模型中选出必备高品质部件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德国格雷弗拉特的领先制造商使汽车仪表盘的轮盘设备成为用不同参数表示的部件模型。        一种彩色表面传感器确保嵌入型模型部件的表面都根据他们的颜色用正确的起泡数量装填。        机动车辆的内部零件的外观和质感已经变得越来越精制。汽车的仪表盘是最初的样本,经过10年的发展和设计者的实践至今已经具备完美的功能。在德国布尔沙伊德的江森自控总部是全球领先汽车内部装饰的企业之一。在靠近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格雷弗拉特车间,江森自控在其他中档的汽车仪表板的制造厂家中有着特殊的优势。        目前,在格雷弗拉特有大约350位员工操作汽车仪表板的生产线,每天产量约为1800。        从表面淬火一直到可触软件,相关产品的衍生型相当广泛,都具有豪华级别的高品质。尤其是在高消费阶级中,经常有客户要求自定义耐用的汽车仪表盘的颜色。这虽然听上去很普通,但是实行起来却有难度。因为一般由2种材料组成外部颜色或模型表面,而且出于与生产有关的原因,一层需要满足单一色(黑色)。最后,考虑了随后的机器化背面发泡技术,出现了多样化的外壁厚度。因此,实现了各个部分的硬度、软度和稳定度的理想品质。        西门子用一种彩色表面传感器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一传感器可以可靠识别模型的表面。

可靠有效的加工:MV220彩色传感器能在生产汽车仪表板的过程中识别彩色模型和黑色模型的表面而不影响生产周期。

被识别出色彩的模型表面在轮盘表用户界面的信息窗口中(和其他数据一起)以非黑/黑展现。

精确的可视起泡

       Peter Tack,江森自控的工程师,解决并改进了这个问题:“在持续运行旋转的工作台上,我们开发了可命令的汽车仪表盘,为新的德国高性能的中级轿车做及时调整。

在这项进程中可自动识别彩色或黑色的模型外形,从而控制自动发泡机。”这个设备的直径为14米,由16个部分组成。自动操作和自动化由Frimo Lotte GmbH提供。

       Frimo集团是国际汽车推进企业和顶尖专家的长久系统合伙人,发展和建造与外科整形进程有关的生产系统。Lotte的所在地靠近德国的奥斯纳布吕克,拥有250名员工,公司有专门的聚亚安酯应用软件。

Frimo Lotte提供完整的室内技术,提供完整的一系列价值咨询。使用江森自控的轮盘,可以马上判断只能被光学或机械可视传感器识别的是否有色之间的区别。

照相机还是彩色传感器?

        出于这些原因排除了照相机系统和大多数的可提供的彩色传感器。

      “与实际所使用的性能相比,照相机必须与外界光完全隔离,这花费了一大笔不合理的费用。”Resing继续说到。而大多数的彩色传感器的测量距离和测量速度是低效率的。

     “经过大量的测试,来自于西门子自动操作技术的SIMATIC MV220彩色表面传感器是最合适最匹配要求的。比如说,MV220可以测量的距离最远为250mm,而其他的彩色传感器在大多数情况下的测量范围不超过10~15mm

另外,MV220提供两种不同的命令方式:匹配(即为色彩识别和分配而检查彩色表面)和颜色品质的“识别”(所属于江森自控),即由传感器比较当下颜色和先前的样板颜色自学模式的发生频率。

       MV220与显示屏结合,提供匹配是否成功的信息。可变图像窗口为理想的方案和不同的物件尺寸提供的最佳选择传感器可以储存16种不同的颜色模型,同时软件内存仍有空余。

       定义所谓的物体识别器的极限如匹配度是由传感器的显示屏决定的。这些的价值根据设备需求决定。对江森自控的汽车仪表板的鉴定来说,这个大约有20%的价值由彩色和黑色的明确区别决定。价值也可能更低,因为完整的闪光源从本质上作为一种外来光被去触。

不需要专业知识的简单配置

       Peter Tack强调了彩色表面传感器的另一大优势:“MV220产品单机性能优越,使用灵活简便——从光到激光矫正,为显示器完善了操控系统(LED指示器、显示屏、键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