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专业成就高效 ——西门子助力科莱恩大亚湾绿色工厂顺利投产

专业成就高效 ——西门子助力科莱恩大亚湾绿色工厂顺利投产

西门子向科莱恩大亚湾用户提供了包括中压、低压的电气解决方案、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安全仪表系统(SIS)、批量生产管理系统(Simatic BATCH)解决方案以及过程分析的解决方案。

客户及项目背景

       作为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工产品公司——科莱恩化工集团(下称“科莱恩”),近年来不断加强在中国的发展建设。

       科莱恩总部设在瑞士,公司四大部门的产品和服务涵盖纺织、皮革和纸张化工用品、颜料和添加剂、色母粒、功能性化工用品等。近年来,在中国的投资包括:2009年,在镇江和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建立生产基地;2010 年,进一步扩大了大亚湾工厂的产能,以满足客户的额外需求。

        科莱恩大亚湾生产基地是特种工业与消费品(ICS)业务单元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表面活性剂生产基地,预计初期生产能力达到50000吨,加工生产的乙氧基化合物产品可用于涂料和建筑材料、个人护理、工业及家居护理、工业润滑油、工程与航空以及农作物保护。该基地是科莱恩在亚太地区建立的第一个乙氧基化工厂,产品主要供国内和亚太地区的客户使用,是科莱恩扩展亚太地区业务的战略项目。

西门子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的应用

       西门子向科莱恩大亚湾用户提供了包括中压、低压的电气解决方案、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安全仪表系统(SIS)、批量生产管理系统(Simatic BATCH)解决方案以及过程分析的解决方案。

一、电气系统

       电力是工厂的动力之源,可靠的电气系统是工厂运行的基础。稳定、高效的配电系统源源不断地为工厂提供着动力。

        西门子为科莱恩大亚湾项目提供从变压器到中压开关柜、低压配电系统的所有电气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从方案设计、报批、调试、施工管理的全线服务。完善的SCADA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着整个工厂的用电情况,并向管理人员提供多种统计数据。

二、PROFIBUS总线型过程控制系统

       科莱恩大亚湾工厂采用以PROFIBUS为核心技术的总线型控制系统。由于现场总线可以在一根电缆上连接多达24个现场仪表设备,所以布线的复杂性、安装时间和工作量明显降低。简化了工厂的硬件施工,降低了投资成本、缩短了施工周期。

       西门子一直致力于提高工厂的预防性维护能力。具有自我诊断功能的现场仪表通过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可以给技术人员提供更多的设备状态信息。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资产管理站,查看现场仪表的工作状态,及早发现设备上存在的隐患,做到预防性维护以减少非计划停车。

三、SIS安全仪表系统

       科莱恩大亚湾工厂的主要生产原料是环氧乙烷,反应过程主要是环氧乙烷的氧化反应。环氧乙烷的活性很强,易燃易爆,其储存与反应过程具有很大的危险性。采用西门子SIS安全仪表系统,在提供安全可靠性的同时也保证了系统的高可用性。

        采用经过安全认证的产品与技术,在满足工厂安全需求的前提下,SIS与DCS过程控制系统共用一套控制器,这在保证生产安全性的同时,大大节省了投资成本。

四、批量生产管理系统

       科莱恩大亚湾工厂可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多达上百种,不同产品的生产过程存在较大差异,批量生产过程的间歇式特点使得操作人员工作量大大高于连续式生产工厂。西门子为客户提供的Simatic PCS 7 过程控制系统与Simatic BATCH批量生产管理系统的无缝结合,大大提高了工厂的自动化程度,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使得生产更具专业化。

五、生产过程在线分析系统

       科莱恩公司对生产质量的在线可控提出了要求,并把绿色工厂理念传递给所有技术提供商。西门子凭借在分析仪表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客户提供了氮气有机物含量、生产污水、环氧乙烷的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1.氮气有机物含量在线分析仪

   通过对电导率的测量,实现对氮气所含有机物的间接在线测量,这是一个非常巧妙的测量方案。

2. 化学需氧量(COD)在线分析仪

西门子为工厂提供了两套COD在线分析系统,一套用于生产过程污水监测,一套用于处理后的污水在线监测。

3. 环氧乙烷在线分析仪

西门子位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的分析仪中心采用色谱分析技术,为科莱恩大亚湾工厂开发了环氧乙烷在线分析仪,可以在线监测原料的质量,从而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调整,这是国内第一台在线分析环氧乙烷组分的设备。

性能及效益

       西门子服务于科莱恩大亚湾工厂的团队来自西门子全球多个不同部门,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负责统一协调管理。这支富有经验的项目团队,凭借过硬的实施能力,先进的技术与产品,为项目的准时交付与成功投产提供了保证。

一、完善的售后技术支持和产品的生命周期服务

       在项目实施的后期及移交过程中,项目团队向客户进行了系统地培训,介绍了各种测试工具和良好的测试方法,用于进行预防性维护,以尽量减少工厂的非计划停车。

       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西门子提供多样的技术服务,包括备品备件服务、驻厂服务、巡检服务、远程诊断服务、应急响应服务、升级改造等各种形式,并在所有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以上服务。

二、为精细化工行业提供全面的服务方案

       中小规模的企业通常人员配置精简,技术人员需要兼顾各个方面,西门子充分了解客户特性和客户需求,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气、仪表及控制系统硬件产品的同时,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