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开平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开平机的应用

一、简介

  开平机是一种对金属板材进行开卷校平剪切等一系列加工操作的设备,又称开卷校平机,开卷校平生产线,校平生产线。目前比较常见的机种包括,市场上常见的开平机按加工能力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中板开平、薄板大开平、精密小开平,基本可以满足各类加工要求。

二、工作原理

1:先在手动模式下,将需要开平的材料通过上料小车运到开卷机上,手工将材料放置进夹送棍装置中,拖入整平。

2:将夹送后整平过的材料,穿过地坑,送到伺服夹送料机构上,去毛边先剪切一刀开始定位,剪切方式很多种,当前介绍的这种为凸轮剪。

3:打到自动模式,开启自动运转,通过调节变频器的速度来调节剪切速度,相应计算出伺服速度,进行定长送料,在可送料时间内送达。(这是较少的方式,也有其他通过调节伺服速度来调节剪切速度,适用于液压剪。)伺服送料及剪切和夹送棍的速度则是由程序来自动匹配,保持材料整体线速度一致,在自动模式下还可以进行手动微调。

4:剪切后的材料经过传送带到达指定位置,通过气缸液压等叠整齐,直到开卷机上材料分条完毕。

三、程序介绍  

1、运行画面:该画面主要显示系统的整体监视参数,产量、剪切长度、伺服速度、剪切速度、平均剪切效率等。

2、系统参数:设置低伺服的参数,包裹周长,周脉冲等,以及传送带后的叠整齐的机构延时,以及伺服送料及剪切和夹送棍速度的自动匹配微调参数。

四、工程要点:

(1)变频器控制下的凸轮可送时间的计算,相对不同的电机频率,以及不同剪切速度下与伺服送料速度匹配。

(2)在剪切送料中,整平机构的速度与之的匹配。(目前做到完美匹配,地坑材料曲度位置中保持恒定)

(3)在材料超长过程中,凸轮剪最慢速度都不能送完,开发单剪功能,送完后剪一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