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分条机上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分条机上的应用

一、简介

  分条机是一种对宽卷材料进行纵向切割的设备。所以各个行业都有这个词在使用,我们则可以从使用范围进行了解。

1.用于分条纸张种别 这也是目前包装设备中的主流产品,包装市场经常可见。

2.用于分条皮革、布类、塑料、薄膜等等所需求的行业。

3.用于分条金属卷材 如分条带钢、不锈钢、铜等,其主要用于钢材加工厂荚定钢材市场经营者、轧钢厂家、电器行业、汽车、冲压件等等。

二、工作原理

1:先在手动模式下,将宽卷材料通过上料小车运到开卷机上,手工将宽卷材料放置进夹送棍装置中,拖入整平。

2:将夹送后整平过的材料,穿过分条机分条,多余丝边废料卷在废边机上,然后分条后的材料经过张力站,卷到收卷机上。

3:打到自动模式,开启自动运转,通过调节分条机的速度来调节整个设备流程速度(这是普遍常用的方式,也有其他方式。),收卷机和夹送棍的速度则是由程序来自动匹配分条机速度,保持材料整体线速度一致,在自动模式下还可以进行手动微调。

4:开卷机上材料分条完毕,将分条后的材料从收卷机上卸下。

三、程序介绍

1、运行画面:该画面主要显示变频器的运行状态、电流、给定速度,以及电机的实际速度等,分条设置长度与当前长度、收卷的初始直径以及实际直接、手自动模式提示等。

   画面还带有动画功能,使客户能更直观的观察设备的状况,还附有长度清零,故障复位等。

2、I/O画面(1):监控PLC的输出状态,与一些参数的设置。

3. I/O画面(1):监控PLC的输入状态。

四、工程要点:

  (1)分条、夹送、收卷各自线速度的计算与同步,通过控制变频器来调速(模拟量或者通讯)。

  (2)收卷转速恒定的情况下,随着收卷的增加,其半径增大,线速度也就增大,故而收卷的转速还与其实际半径有关,在分条速度恒定下,收卷转速需要缓慢减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