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CME FlexPAC III联合训练仿真系统

ACME FlexPAC III联合训练仿真系统

 ACME便携式计算机FlexPAC III是一款三屏多显示屏加固便携式计算机平台,非常适合使用于综合训练仿真系统。

 联合训练仿真系统(Joint Training Simulation)是一个面向战术层、人在回路的实体级仿真训练 系统。系统能够对美、英、德、俄、伊朗等国家的陆、海、空等不同军种作战实体进行建模,覆盖从实体、排、连、营、分队、中队等不同作战单位的建模需求,能同时模拟上百万个仿真实体,可用于支持团以下指挥军官开展指挥模拟训练。

应用领域

1. 指挥模拟训练

提供便捷的战场环境和兵力生成手段,支持"人在环"的实时干预决策,使参训作战指挥人员融入其境,通过在线对抗训练,砺练自身的决策谋划和应急反应能力。

2. 网上研讨演习

指挥人员利用系统构建具有特定背景的虚拟作战场景,在作训方案拟订过程中或拟订完成付诸实施前,以及新的战术战法推广前,对方案或战术战法进行网上研讨演习,实现方案设计和战术战法优化。

3. 参谋人员教学

初、中级指挥院校课堂教学演示或学习作业练习。

系统功能

1. 实时动态的战场环境仿真

支持对包括道路、居民点、河流、湖泊、海岸、沙滩、峭壁、暗礁、沙漠等影响作战行动的地形地物信息进行建模,模型兼容CTDB 地形数据格式、S1000 格式和OASES 格式等多种格式;支持战场环境的动态变化,能实时仿真地形表面变化( 反坦克战壕、车辆隐蔽点、部队战壕、城墙和弹坑等),实时添加兵力阵地或障碍物( 铁丝网、锯齿壮障碍物和布雷区等),实时反映建筑物或构筑物的损坏( 如房屋、桥梁等);支持变化后的地形对战场行动的影响。

2. 基于作战规则的兵力模拟

能对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伊朗等国家的装甲车、坦克、运兵车、导弹发射车、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军需物资、 火力支援、 机械化战车、 步兵、 导弹、防空炮兵等兵力实体进行模拟;模拟的作战实体覆盖单兵单平台实体、排、连、营、分队、中队等不同层级。系统从物理模型和行为模型两方面完成对上述兵力实体的模拟:物理模型包括平台动力学模型(履带式地面车辆、轮式地面车辆、步兵、战斗机、直升机、舰船、导弹等)、炮塔模型、武器系统模型、传感器模型(雷达、红外、声纳、视觉模型等)、直接与间接火力毁伤模型、通信模型等;兵力实体的行为模型基于所属国的相关作战条令条例,采用异步增强有限状态机方法,枚举每一类战场单位可以采取的作战行为,分析这些战场单位在各种行为状态间进行转换的条件并加以实现。

3. 设置灵活的训练席位及权限控制

系统依据体系对抗和指挥控制训练的特点,定义红方、蓝方、白方、导调方四种席位,并采用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方法,定义了系统管理员、战场管理员、指挥员和操作员四类不同角色,不同角色拥有不同的的操作权限。其中,系统管理员具有最大权限,能针对想定文件进行所有操作,还具有战场管理员权限;战场管理员能建立和保存想定(不能删除),能创建战场实体,还具有指挥员权限;指挥员能加载想定,能控制隶属本指挥员的战场实体,改变战场实体的动作和行进路线,但只能看见属于本方的实体,以及本方探测到的敌方实体;操作员相当于观摩员,只能观摩,不能进行任何加载想定和更改战场实体的操作。红方、蓝方两种席位均属于参训席位,分别由红蓝双方各级参训指挥员担任,具有指挥员权限;导调方由试验导调人员担任,具有战场管理员权限;每个席位的界面都大体相同,但能自动根据权限进行个性化定制,控制系统菜单或工具的可用/ 不可用状态。

4. 高效的训练仿真运行及管理控制

系统使用基于离散事件的并行仿真引擎,既能运行于单台计算机上,又能运行于Linux 集群上,可同时模拟超过千万个兵力实体;提供数据记录工具,用于记录训练过程数据,包括实体状态和参训人员的指挥控制指令,便于事后分析;系统提供探测统计分析、通讯统计分析和作战统计报告三种报表生成工具:探测统计分析工具记录某种目标是由何种战斗平台以什么方式探测到;通讯统计分析工具对当前通讯网络的性能和网络负载状况给出及时的报告;作战统计报告工具可以对作战中有关雷达追踪、战斗伤亡损失、战斗平台移动和空中飞机飞行等事件进行统计和报告。

技术特点

1. 人在回路

能对排、连、营、团等作战指挥人员或作战参谋进行交互式战术训练。受训指挥员能对兵力进行指挥和控制,并可根据战场局势变化,对兵力行为进行实时调整。

2. 硬件在回路

可接入实兵训练模拟器,如士兵射击模拟器、坦克模拟器、飞机模拟器等仿真系统,能为这些模拟器提供不断变化、实时可调的战场背景。

3. 模型资源丰富

提供多达一千类以上的经过VV&A 验证的单兵模型和符合真实编制的聚合模型,并对每一类战场实体( 可能是单个的战车,可能是班、排、连、营聚合体)可能采取的所有行为,以及这些行为间切换的条件进行研究实现。

4. 支持动态环境生成和环境对作战的效应影响分析

考虑了战场行动造成战场环境的动态变化,以及变化后的战场环境对战场行动的效应和影响,如新出现的弹坑、桥梁毁坏会对实体行进线路造成影响。

5. 交互性好

基于分布式仿真HLA 标准开发,并提供了DIS 网关,可以与遵循HLA 或DIS 标准的其它仿真系统进行互联,极大地扩展其应用范围。

6. 扩展性好

使用C 语言编写,采用了面向对象的思想,具有较好的模块性和封装性。所有实体都用单独的文件表示,能较好地支持兵力、行为、编制模型的替换和软件功能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ME便携机闪耀DSEI英国军警展

ACME即将登陆DSEI英国军警装备展2015大会

胜利凯旋!ACME便携机登录BIRTV 2015大会

ACME 涉足网络市场 跨界乱入带来全新概念

ACME 数字取证专家Sherlock 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