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CME 涉足网络市场 跨界乱入带来全新概念

ACME 涉足网络市场 跨界乱入带来全新概念

——— ACME便携式计算机与虚拟化场景

起虚拟化已经是一个热得不能再热的词,它也细分到各个领域,例如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而后衍生出来的桌面虚拟化,甚至是手机虚拟化,概念可能稍有不同,但宗旨是降低成本,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并共享资源,优化利用率的目的。

什么是网络虚拟化?

先让我们搞清一样东西,什么是网络虚拟化? 网络虚拟化的内容一般指虚拟专用网络 (VPN)。VPN 对网络连接的概念进行了抽象,允许远程用户访问组织的内部网络,就像物理上连接到该网络一样。网络虚拟化可以帮助保护 IT 环境,防止来自 Internet 的威胁,同时使用户能够快速安全的访问应用程序和数据。

基于网络的虚拟化方法是在网络设备之间实现存储虚拟化功能,具体有下面几种方式:

1. 基于互联设备的虚拟化

基于互联设备的方法如果是对称的,那么控制信息和数据走在同一条通道上;如果是不对称的,控制信息和数据走在不同的路径上。在对称的方式下,互联设备可能成为瓶颈,但是多重设备管理和负载平衡机制可以减缓瓶颈的矛盾。同时,多重设备管理环境中,当一个设备发生故障时,也比较容易支持服务器实现故障接替。但是,这将产生多个SAN孤岛,因为一个设备仅控制与它所连接的存储系统。非对称式虚拟存储比对称式更具有可扩展性,因为数据和控制信息的路径是分离的。 基于互联设备的虚拟化方法能够在专用服务器上运行,使用标准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Sun Solaris、Linux或供应商提供的操作系统。这种方法运行在标准操作系统中,具有基于主机方法的诸多优势--易使用、设备便宜。许多基于设备的虚拟化提供商也提供附加的功能模块来改善系统的整体性能,能够获得比标准操作系统更好的性能和更完善的功能,但需要更高的硬件成本。

但是,基于设备的方法也继承了基于主机虚拟化方法的一些缺陷,因为它仍然需要一个运行在主机上的代理软件或基于主机的适配器,任何主机的故障或不适当的主机配置都可能导致访问到不被保护的数据。同时,在异构操作系统间的互操作性仍然是一个问题。

2. 基于路由器的虚拟化

基于路由器的方法是在路由器固件上实现存储虚拟化功能。供应商通常也提供运行在主机上的附加软件来进一步增强存储管理能力。在此方法中,路由器被放置于每个主机到存储网络的数据通道中,用来截取网络中任何一个从主机到存储系统的命令。

各个厂商对于虚拟化的理解也不尽相,他们各有自己的一套说词。

微软眼中的"网络虚拟化",是指虚拟专用网络 (VPN)。VPN 对网络连接的概念进行了抽象,允许远程用户访问组织的内部网络,就像物理上连接到该网络一样。网络虚拟化可以帮助保护IT环境,防止来自 Internet 的威胁,同时使用户能够快速安全的访问应用程序和数据。

但是网络巨头思科(Cisco)不那么认为。出身、成名且目前称霸于网络的思科公司,当然在对IT未来的考虑上以网络为核心。它认为在理论上,网络虚拟化能将任何基于服务的传统客户端/服务器安置到"网络上"。那么,这意味着可以让路由器和交换机执行更多的服务。思科表示网络虚拟化由三个部分组成: 访问控制、路径提取,以及服务优势。从思科的产品规划图上看,该公司的路由器和交换机将拥有诸如安全、存储、VoIP、移动和应用等功能。

对于网络阵营的另一巨头,3Com公司在网络虚拟化方面的动作比思科更大。3Com的路由器中可以插入一张工作卡。该卡上带有一套全功能的Linux服务器,可以和路由器中枢相连。在这个Linux服务器中,可以安装诸如sniffer、VoIP、安全应用等等。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未来在Linux卡上运行VMware,以让用户运行Windows Server。 3Com的这个开源网络虚拟化活动名为3Com ON(又名开放式网络)。

而高性能网络领域中的佼佼者Juniper公司认为,在虚拟化的领域,实际上存在两种方向。一种是把一个物理系统分割成多个子系统,把它变成多个虚拟的子系统;还有一种就是把多个物理的子系统,把它组合成一个虚拟的,一个更庞大的,能力更强的虚拟系统。具体到网络虚拟化,事实上也就是这两种方向的具体应用。就其产品而言,则是基于其Virtual Chassis技术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的虚拟化。

ACME:我们有的不只是硬件

在移动和智能硬件大行其道的今天,软件的辅助作为最根本的释放这些硬件的潜能标准,一直以来都在引领着科技的发展。到2020年,世界上将有500亿台互联设备。一般来说,当你只使用一台设备的时候,用户体验只是本机的、孤立的。但是在互联设备的概念兴起后,我们发现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软件的支持,而是希望在软件的背后,可以拥有庞大的数据和服务作为后盾,拓宽使用范畴,提高使用效率。

ACME针对于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战略远景:希望提供一款针对开放式虚拟化网络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

构思很简单:

一、能够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基于数据包的虚拟化及传统网络、从基础设施和云操作系统辨识机器语言并提取分析信息;

二、能够以可视化和互动的形式洞悉任意地点的任意网络中的大数据;

三、能够提供一台这样的设备,摆脱软硬兼容问题,提高整体强度,自定义强,性能强大,一体化的设备。

对于由技术和业务需求、精简的操作和降低总成本所带来的变化,使得IT行业对这些变化的适应变得更容易。作为硬件业巨头,ACME将会聚焦于用户体验,以及数据循环的进一步升级。从终端设备搜集数据到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发射数据给终端设备。如果这样的服务和设备能够提供不错的体验,那么就能够鼓励用户购买更多的设备。而在终端设备增加之后,数据中心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也需要发出更多的数据和服务,这反过来又会产生更多的数据,需要更多的服务和设备,这就是所谓的良性循环的概念。

能说能做 让ACME更具竞争力

根据了解,ACME与某著名软件公司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正携手打造全新软件定义网络解决方案,共同推进网络基础设施的变革,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愿景。ACME与该软件公司将基于ACME产品架构协作开发参考架构堆栈,以构建针对全新网络服务的,可实现网络即服务愿景的软件定义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

ACME大中华区北京艾科密波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军先生表示:“与ACME合作衍生的产品与技术将会渗透在各类行业:电子消费类、企业数据中心及物联网业。作为一切便携式计算机应用的基石,ACME致力于为前端合作伙伴提供最高效、最智能、行业最领先的整体硬件解决方案。本次合作我们会为大家带来最新最好的产品。”

写在最后

著名便携式计算机供应商ACME这次进入中国市场,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不只是技术,还有发展趋势。从其所涉及的战略角度上看,我们不但了解到ACME在便携式计算机、数据中心、网络服务、个人终端乃至软件服务方面的各种最新成果,还可以看到ACME筑基中国、拥抱创新的态度。在创新的文化和气氛下,相信ACME将会利用其资本和技术优势,带动中国的企业,一起加快创新,走向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ME便携机闪耀DSEI英国军警展

ACME即将登陆DSEI英国军警装备展2015大会

胜利凯旋!ACME便携机登录BIRTV 2015大会

ACME 数字取证专家Sherlock Lite

热烈祝贺ACME公司顺利通过CB认证与3C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