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触摸屏和PLC在立式包装机上的应用

维控触摸屏和PLC在立式包装机上的应用

一.立式包装机

   立式包装机厂家,传统的包装机械多采用机械式控制,如凸轮分配轴式,后来又出现了光电控制、气动控制等控制形式。但是,随着食品加工工艺的日益提高,对包装参数的要求不断增多,原有的控制系统已难以满足发展的需要,应采用新的技术改变食品包装机械的面貌。当今的食品包装机械是集机、电、气、光、磁于一体的机械电子设备,在设计时,应着力于提高包装机械的自动化程度,将包装机械的研发与计算机结合,实现机电一体化控制。机电一体化的实质就是从系统观点出发,运用过程控制原理,将机械、电子与信息、检测等有关技术进行有机组合,实现整体最佳化。

二.方案设计

选用维控LEVI700LK 的触摸屏和维控LX3V-1212MT-A的PlC ,配一个步进电机

三.界面设计

选择界面:有三种模式,分别是定长切,跟标切,调试(手动),还有参数设置和状态显示。

定长切界面:有二种模式,工作状态和试机状态(没有下料)。参数设置可以设拉膜速度,拉膜长度。功能有定量切,还有连续切而不切断包转袋。显示部分,有状态显示,包装速度显示。测试过程中最快可达到一分钟40包(试机模式)

定长切界面:有二种模式,工作状态和试机状态(没有下料)。参数设置可以设拉膜速度,拉膜长度,色标补偿。功能有定量切,还有连续切而不切断包转袋。显示部分,有状态显示,包装速度显示。

调试界面:相当于手动模式,生产前各个部件测试。

参数设置界面:对一些参数的设置。

后台管理:客户的一些重要参数,还有密码设置部分界面。通过长按3秒跳出后台按钮,然后输入正确的密码才可以进入后台。

四.Plc 程序设计

Plc 整体构建:维控plc 特有的功能,通过这个框架可以清晰了解程序,为将来的修改提供了方便。

单按钮启动:

定长切设计:

硬件输出部分:

五.控制难点

   主要是追标切,因为用步进控制难点降了很多,通过标给的信号,清空d8140 的值,然后设置补偿的长度,基本误差是在2个脉冲之内。还有就是打码位置设置,时间必须在拉膜之前就要开始动作。

六.结束语

   维控触摸屏功能齐全、可靠耐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维控触摸屏配套PLC、单片机和PC机的自动化系统的解决方案,越来越普及。维控触摸屏是人机界面中一颗耀眼的明星。高可靠、长寿命、高性能使其越来越受到终端客户、自动化系统集成商的青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