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中空玻璃生产线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中空玻璃生产线的应用

一、简介

   中空玻璃生产线是玻璃深加工设备的一种,是将两片玻璃片与内置干燥剂的铝合金框架粘合而成的特殊玻璃,中空生产线主要经过清洗、干燥、变频传送、放框密封(涂丁基胶)、定位、真空吸气、合片、压片等一系列工艺,所加工出来的玻璃质量好,效率高,具有隔音、隔热特性,广泛应用于需要采暖、空调、防止噪音或结露以及需要无直射阳光和特殊光的建筑物上。

二、工作原理

1:把玻璃放进入料段检测,然后毛刷清洗风机干燥,匀速传送下一段

2:检查段有灯管观察可清洗质量通过首尾光电开关检测,进而高低速控制传送

3:合片段每块玻璃高速进入合片段,然后定位减速光电检测减速延时到达目标位置。

4:通过铝框托起放置铝框然后脚踏进入合片段,在目标位置后吸盘工作进行压合,加工完成后高速传送出来。

三、程序介绍  

1、欢迎画面:该画面主要显示两张交替的动态画面,能清楚看出整体设备外貌

2、参数参数:设置04光电、压合、吸盘、定位等时间延时。

3、手动画面:手动控制各电机的高低速运行、压合、吸盘、定位等电磁阀。

4. I/O检测:方便调试维修观察PLC的输入输出点。

5、自动控制:选择2/3玻璃的片数加工,自动启动、停止。

五、工程要点

(1)各光电开关要进行PLC滤波处理,以防干扰,通过光电延时触发一系列动作。

(2)手动/自动过程要完全隔离独立,自动时切换2片和3片加工运行时不受影响。

(3)PLC要和多台变频器循环处理通讯,以使触摸屏方便设置频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