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焊接机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自动焊接机的应用

一、简介

三轴自动直缝焊接机,分别由工件旋主轴X、焊枪上下Y、左右摆动轴Z构成。该设备焊接方式由二保焊和氩弧焊2种,通过电气控制系统及自动送丝来实现自动焊接。该设备主要应用于管材对接件的连接,生产效率高,使用简单,性能可靠,焊接成型美观。

二、工艺要求

整体的动作要求主要分为手动来调节上下左右与焊材之前的距离,自动启动脚踏开关后,气动系统与电气系统的同步配合:按照工件主轴旋转角度的设定、左右摆动是否启用、各种时间设定等来自动焊接工件,完成后左右自动回启动零点,并上升指定位置。由于管件种类比较多,加工参数不同,需方便存储调取。

三、方案

该设备电气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K,PLC主机采用LX3V-24MT及步进控制系统构成。简要方案如下:

1.对于加工左右摆幅及零点的回位采用PLC的绝对定位控制方式实现。

2.对于旋转角度精度的控制,主要在计算步进电机与机械传送间的比例转换(步进驱动细分、减速比、大小齿轮比)。

3.对于存储调取不同加工参数,现采用人机的配方功能来实现客户的要求。

、程序简要介绍

1、运行画面:监控当前状态、编号/画面号的选择及手动操作

2、手动参数:主要设置3轴的手动速度

3、参数设置:可存储设置多种数据

以上为屏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五、工程总结

1、维控人机可轻松方便通过配方来实现参数设置数据的存储调用功能。

2、通过PLC对步进电机的速度控制,与送丝及焊机协同工作,使焊接成型美观。

3、该工程用到PLC的3路脉冲输出,合理的运用相对、绝对脉冲来实现3轴的定位控制。

总体展现了维控触摸屏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同时维控PLC在脉冲输出控制方面定位精确,并在控制多轴上显示出良好的性能,编程上简单易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