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楼宇自动化之瑞典文化宝藏的适宜环境

楼宇自动化之瑞典文化宝藏的适宜环境

坐落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瑞典国家图书馆是瑞典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1661年以来,该图书馆收藏了在瑞典印刷的或瑞典语版本的几乎任何东西。除了全部印刷资料外,该国家机构现在还是视听媒体的国家档案馆。

2011年秋,负责管理这座历史悠久建筑的国有财产局(National Property Board)开始了大规模整修。国家图书馆和瑞典声音与移动图像录制国家档案馆(Swedish National Archive of RecordedSound and Moving Images)之间的合作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员工,增加了室内环境的负担。

“我们希望创造更高效的办公空间和更加方便友好的场所,同时目前尚有缺陷的室内环境也需要改善”国有财产局负责改造的物业经理Ulf Tomner说。今天,由瑞典集成商Nordomatic开发的新楼宇自动化系统(其关键产品均来自北尔电子)大多数已经安装并投入运行。只有项目的最后阶段尚在进行中。

超越需求

Christian Wisén是Nordomatic的营销与销售经理,该公司已经活跃于楼宇自动化领域40多年。他可以证实与北尔电子多年以来的良好合作。“博物馆和图书馆建筑需要超高标准的室内环境,这样才不至于损坏藏品。我们的目标是预测、设计和安装超越标准的楼宇自动化。”

根据一份履约合同,Nordomatic之前曾更新和扩展了国家博物馆的供暖、制冷、HVAC、照明控制和处理系统的控制与监视技术系统。该项目也是采用北尔电子的技术完成的。

“客户对这一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要求在国家图书馆也采用同样的技术。”

既安全又易于使用

交付给国家图书馆的成果包括来自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 )Q系列(Q03和Q06型)的PLC。Crevis选择的大约2000个 I/O点同样来自于北尔电子的产品目录。”SCADA系统连同北尔电子专有的图形HMI软件iX方便日常使用以及维护和维修。”

采取了谨慎的措施来确保可利用性,并让系统免于运行中断。例如,如果与主计算机的通信中断,本地运行将不会受到影响。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所做的不仅仅是通过供暖、通风和空调来控制建筑的室内环境和湿度。系统内部还集成了照明和电梯监控。

具有成本效益的现代化

已被淘汰的旧建筑自动化系统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当时最大规模的一次重建。就在那个时候挖掘了图书馆的地下部分,以便创建新的储存区域。

通道以及风机、泵和用于加湿的其它组件一直用于当时保留下来的大部分区域。除系统的智能部分外,改变的部分还包括机柜、传感器和电机控制装置。所有供暖和制冷系统均配备了电表。

“不必拆下所有的旧设备”Christian Wisén强调说,细化控制的结果就是改善了室内环境,节约了能源。

楼宇自动化是北尔电子最优先从事的一个领域。其目标群体是工业、办公室和公共建筑,如医院和机场。北尔电子楼宇自动化与基础设施经理Magnus Buhre将交付给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博物馆的成果描述为里程碑。

“用我们提供的标准产品构建的开放、灵活和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正在取代过去封闭和专有的楼宇自动化系统。”

近年来,北尔电子的楼宇自动化理念也赢得了许多其它大型建设项目的信任。它们包括瑞典的新国家体育场朋友体育场(Friends Arena)、索尔纳中心(SolnaCenter)和瓦萨博物馆(Vasa Museum)。

“我们的楼宇自动化客户中据说还有许多实业公司,他们知道通过尽可能简单的手段集成制造与楼宇自动化系统来提高能效的明显优势。”

方便的框架

Magnus Buhre认为平台独立性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北尔电子的框架CiFAS有助于将现有的楼宇自动化设备集成到同样的控制和监视系统内的新设备中。CiFAS是CitectSCADA内的一个应用程序,可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背景模板、符号库和对象。这样的开发环境大大地方便了施工文件的编制。开放的楼宇自动化系统,不仅由成熟的标准组件构成,可靠,易于扩展,还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我们以独立研发的功能块的形式提供的全部HVAC功能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节省了大量的设计时间。集成商节省了时间,就能以更具竞争性的价格惠及最终客户。

今天,我们提供的功能模块有70多个,可随时运行并在在建项目中测试。其范围仍在不断扩大。

主要的节约潜力

客户还有另一个层面的选择。运行良好的楼宇自动化系统远不是工作环境和舒适的问题。现在的能源价格意味着室内环境也是一项重要的经济问题。

“ 我们能够帮助客户降低20~30%的能源成本,甚至更多。”Magnus Buhre说。今天,按需控制的照明和根据当时室外环境和楼内人数调节供暖和通风或多或少是我们期望的常态。过去能源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时候才允许装置有较大的浪费。

“在现代化的楼宇自动化系统中,各部件都会相互影响,避免了可能导致降低能源和环境恶化成本的孤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X 软件2.40版本隆重推出:支持新产品、新功能,全方位的提升

HMI的好处源源不断

HMI将一切编织在一起

HMI震撼人心

HMI解决方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