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智能环境控制中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智能环境控制中的应用

一、简介

智能环境控制是根据室内外实时温度通过调节风机、加热、水泵、幕布、顶窗等,使室内达到一个动态平衡的温度环境。主要应用于智能养殖、智能大棚等场所的温度控制,该控制智能调节不同周期时对应不同生长环境温度,大大减少人力成本,使用简单方便。

二、工艺要求

整体的工艺要求主要分为手动检测和自动运行监控,实时显示3组室内温度,一组室外温度,并具有超温上下限报警提示功能。按照不同工作天数对应的目标温度,不同的温差自动选择不同的调节方式,进行自动调节。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PLC主机采用LX3V-40MR、LV3V-4PT及编码器、变频器构成。简要方案如下:

1.首先PLC需与多台变频器进行通讯,设置读取频率;4PT读取4路温度。

2.根据天数设置目标温度、变频频率、运行时间、是否循环、控制模式是否有效,来合理选择使用温度控制和通风控制方式(横向、纵向、联合通风)。

3.该控制的核心是温度,通过温度选择的工作模式,对应各电机、阀门、变频频率的调节进行自动运行工作,而编码器是调节确定顶窗开的大小。

四、程序简要介绍

1、监控画面:主要监控当前工作的状态及数据

2、主要温度显示及变频频率

3、参数设置:分别可设置天数、温度、频率、工作时间等

4、系统参数设置: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五、工程总结

1、维控PLC能与各品牌变频进行良好通讯,并支持接入多路编码器进行PLC的多路高速计数功能。

2、维控HMI与PLC数据交互,实现数据的监控、设置、曲线记录等功能的体现,此次PLC在通讯及温度模块控制温度上体现出了独特强大的功能。

3、总体展现了维控触摸屏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同时维控PLC在脉冲输出控制方面定位精确,并在控制多轴上显示出良好的性能,编程上简单易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