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食品与饮料之Alfa Laval通过iX强化竞争优势

食品与饮料之Alfa Laval通过iX强化竞争优势

食品与饮料—Alfa Laval通过iX强化竞争优势

iX帮助Peter Blomberg及其同事们开发出一种图形界面,让沉降式离心机使用起来就像今天的手机一样简单。

人性化的界面倍受客户的青睐,同时新的HMI解决方案节省了花在安装与维修方面的时间和费用。

品质卓越是Alfa Laval的机器能够成功出口世界各地的原因之一。Alfa Laval的自动化经理Peter Blomberg解释说,公司为生产出使用寿命长久的可靠高性价比的机器感到非常自豪。该战略还包括Alfa Laval的机器必须易于使用:目标是让我们的机器使用起来就像今天的个人电脑和手机一样直观。

操作简单

对于Alfa Laval来说,机器操作简单既是一个卖点,也是一个质量问题。最新的用户界面2Touch与这些意图达到完美的一致。

我们的理念是,所有信息应随时可用。

操作人员用手指触摸屏幕上的任何选项卡就可以打开菜单,查看运行数据、调整参数、确认报警等。屏幕上的图标与家庭DVD机使用相同的符号语言。轻点几下就可以查看沉降式离心机的电子手册或教育视频。

Alfa Lava专注于面向客户的产品,以其不断提高的易用性领先于业界。Peter Blomberg非常清楚为什么一直这样做的原因。

按键颜色不同、在超大面板上收发短信的HMI解决方案已经成为过去。目前已有超过五十种拥有全新用户界面的新一代离心机被交付给全球用户。然而,沉降式离心机并非唯一配备2Touch的机器。

我们热交换、分离和流体处理这三大产品领域内的其它机器将全面升级到新平台。

没有任何其他供应商能够在一个开放的架构内提供如此强大的功能和图形可能性。

新HMI概念的评估

虽然一直存在需要克服的磨合问题,Peter Blomberg并不后悔Alfa Laval这么快就采用了iX。这一决定是有根据的。项目是经过对十几个不同的HMI概念进行了长达九个月的广泛评估后才开始的。

没有任何其他供应商能够在一个开放的架构内提供如此强大的功能和图形可能性。Alfa Laval 的客户和员工遍及世界各地。因此,如此选择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北尔电子(Beijer Electronics)是一家完善的、极为专注于技术的全球性公司。

按照Alfa Laval的视觉识别量身定制

iX Developer是一种结构良好的开发工具。无需丰富的经验即可创建一个基本应用—实际上是用不了几分钟的事。

“我们已经投入大量的努力来按照我们的视觉识别对界面进行量身定制,”Peter Blomberg说。此外,他对创建可任意放大的清晰图像的矢量图形能力也大加赞赏。

除开放性和图形外,iX的灵活性也非常出色。Peter Blomberg指出,iX能够与大多数控制系统配套使用。这一点与我们的评估过的其他竞争对手不同,HMI和PLC产品之间的联系往往非常紧密。支持OPC,就可以自由选择通信协议。这在Alfa Laval的产品与其他供应商的设备集成在同一条生产线内时非常明显。甚至可以实时切换不同的协议。

技术变革带来更大优势

触摸面板便于操作人员通过改进后的过程评审开展工作。技术变革对于Alfa Laval的技术人员来说也是一种优势:

“最终用户满意,同时我们的安装与维护服务也更加简单。”Peter Blomberg说。他指出,如果机器出现故障,时间就是金钱。

如今,Alfa Laval的工程师通过操作面板来获得所有的功能和信息。更新机器的系统软件就如在面板的USB口插入一块内存卡一样容易。通过调制解调器对机器或生产线进行远程监控和寻址是另一个附加价值。

“通过直到今天仍在使用的, 今后若干年内仍具现代气息的美观的HMI解决方案,我们达成了我们的目标。”Peter Blomberg总结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X 软件2.40版本隆重推出:支持新产品、新功能,全方位的提升

HMI的好处源源不断

HMI将一切编织在一起

HMI震撼人心

HMI解决方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