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欧第二大机场成为欧洲最高效的机场之一

北欧第二大机场成为欧洲最高效的机场之一

挑战

有时,通过易于使用的系统,能够大大地简化乘客在像挪威奥斯陆这样的大型机场带着行李办理登机手续的过程。在必须避免停机的环境下,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找到不仅方便而且最可靠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当奥斯陆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有选择机会时,他们就选择了北尔电子带图形操作面板的iX HMI解决方案。在机场公司对市场产品的全面评估中,长期供应商协作是最重要的。

结果

超薄且坚固耐用的T7A面板方便了登机手续的办理,最终使奥斯陆机场成为欧洲最高效的机场之一。作为北尔电子HMI概念的一个组成部分,iX软件能够缩短从概念到实现具体应用的时间。

CUSTOMER CASE

客户案例

iX—旅行的良好开端

Per Eriksson & osl.no_Per Eriksson

北欧地区第二大机场采用北尔电子带图形操作面板的iX HMI解决方案来确保乘客行李登机手续的办理。通过全面的评估,北欧奥斯陆机场选择了触摸式的T7A面板。事实证明,易于使用和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是决定性因素。

无论您是在奥斯陆机场使用自助服务机还是在候机楼大厅的柜台上求助,都能够快速而轻松地办理登机手续。只需把您的行李放在传送带上,它就会被送到您的目的地。将来,行李处理甚至会更流畅。 奥斯陆国际机场有大约709个登机柜台,现在每个柜台都配备了北尔电子基于iX软件和图形操作面板的TxA系列HMI解决方案。

借助TxA屏幕,登机口工作人员将乘客的行李投入到系统中。除了极为罕见的运行中断情况—面板的灵活性应得到施展—它通常只需快速按一下启动传送带而已。

适应繁忙的国际环境的用户友好性加上来自供应商的长期支持,让用户最终选择了iX HMI。

用户何时开始选择

在选择操作面板、图形能力、价格、耐用性和技术性能之前进行的所有深入评估都通过了检验—当然,还有易用性。在用户对三个竞争厂商产品的实际测试中,配备iX的7英寸屏幕的T7A的测试结果最好。

“用户都是在自己主导时做出选择的”,机场极为重要的行李处理部门的经理Per Viggo Andersen确认说。

处理机场行李与乘客流的SAS Ground Services、Menzies Aviation和Røros Flyservice这三家服务公司均接受了评估。Per Viggo Andersen继续说道,用户数量达几百家,简单性对要求通常极为苛刻的工作至关重要。

“我们还需要触摸屏足以持续使用数年,同时尺寸足够小巧,以便安装在登机柜台的桌面上。”像铝这样坚固的材料和IP65保护等级确保了T7A的正常运行。

不会过时的选择

奥斯陆登机柜台现代化这项工作由DSG Systems公司完成。该公司专注于机场登机、行李处理和机场安全控制解决方案。

Endre Viko是DSG Systems的系统经理。在他看来,iX Developer工具能够缩短想法到实现HMI应用之间的时间,这是T7A的主要优势之一。他还感受到供应商强大的支持。

“我们之间有良好的对话,我发现很容易获得支持,他们细心倾听我们的需求以及我们的任何想法。”

进行不会过时的产品选型明显是十分重要的。从Endre Viko和Per-Viggo Andersen的话里可以看出,北尔电子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开发操作面板这一事实,是iX HMI解决方案非常有说服力的论据。

可靠的供应商带来信心

尽管T7A以前的登机柜台产品在外观上可能没有什么值得夸耀之处,但它们有助于提高可信度。这些MAC40面板均有小键盘和16个字符的双排显示屏,也是由北尔电子提供的。

在选择操作面板、图形能力、价格、耐用性和技术性能之前进行的所有深入评估都通过了测验。

“多年以来,它们的工作表现和外观依旧一如既往地出色,看来放弃它们会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Per-Viggo Andersen利用这个机会解释了其升级的理由。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现代化的计算机已经让触摸屏成为比键盘更常见的数据输入解决方案。技术的变革意味着很难得到已经不再生产的产品的备件。

只选择成熟的技术

如奥斯陆这样的国际机场永远不会停滞不前。因此,升级需要有良好的规划和远见。然而,有些时段的客流量会较少,这会被DSG Systems的过滤器加以利用。

Endre Viko解释说,他们在夜间也一直在工作,接通以太网电缆并给登机柜台上的面板孔布线。

“看看桌子下面”他补充道,向我们展示空间是如何有限—必须使用超薄且不能过深的操作面板。

在安装新操作面板的同时,控制登机操作的PLC也被北尔电子的更强大的MELSEC所取代。70个T7A面板被分布在三个登机站之间,均由PLC控制。“可靠的设备在奥斯陆机场是至关重要的,一切都必须完美地日夜运行”Per-Viggo Andersen解释并澄清这就是他们为什么从不尝试不成熟技术的原因。

Per Viggo Andersen和Endre Viko 确信,是技术维持着奥斯陆机场作为欧洲最高效机场的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X 软件2.40版本隆重推出:支持新产品、新功能,全方位的提升

HMI的好处源源不断

HMI将一切编织在一起

HMI震撼人心

HMI解决方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