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和PLC在理瓶机设备的应用

维控HMI和PLC在理瓶机设备的应用

一、简介

玻璃自动理瓶机主要是应用于制瓶机生产设备的后续工作,整理检测传送的设备。当生产出玻璃瓶时,它可同步进行有序检测玻璃瓶并传送。该设备能满足最先进的高速制瓶机生产需求,应用PLC控制伺服高速传输、精度定位,同步性能好,每小时工作传送可达6000多只玻璃瓶,连续工作运行稳定、可靠。并且根据不同序号进行排列,抓取送到下级传送装置。

二、工艺要求

根据制瓶机生产瓶子加工部分有6套,设备圆周循环生产共序号共30个,可分5组对应1-6序号。根据不同序号对应的信号判别哪个加工部分生产出的瓶子,然后每1-6序号相对应的部分,进行机械气缸下降、抓取、传送、放下、返回等动作准许时间3.6秒内完成。每生产一只瓶子,理瓶机要0.6秒完成传送动作一次。断电能记忆上次位置并及时找到相应原点,继续工作。

三、方案

该控制系统主要采用维控人机界面LEVI-700L,PLC主机采用LX3V-1616MT及伺服控制系统构成。

简要方案如下:

首先PLC高速脉冲输出控制伺服系统在0,6秒内完成一次传送定位动作,而且PLC要时刻保存当前脉冲数据,当重新上电时,进行自检比较是否上次完成定位动作(1、完成时则进行等待工作;2、未完成进行完成剩下的脉冲,找准相应的零点)。

然后当制瓶机设备生产瓶子时,根据不同位置的霍尔光电信号检测判别第一个瓶子对应的位置为几号,确定伺服需要定位传送多少次动作,计数到达后触发对应抓取系列动作。然而所有的时间参数及机械传动参数都可以通过HMI进行修改调整。并且增加手动部分便于设备前期机械调试。

四、程序简要介绍

1、运行监控画面:主要监控当前工作的状态及数据

2.手动调试:测试机械的对应的阀门及动作

以上为触摸屏的部分画面,以下为PLC部分程序:

上电初始化,进行脉冲自检比较判断

自动运行信号判断及逻辑控制流程

五、工程总结

该设备主要是通过检测信号来判断其序号,对应触发相应的工作流程使其动作,信号的稳定及定位是它的核心部分。然而这款PLC具有200KHZ的高速脉冲输出,并可支持多路脉冲输出,在控制伺服方面更体现了高速、定位精确的卓越性能。然而维控PLC各种功能都非常强大,运行可靠、稳定,编程上简单易学。然而维控HMI功能齐全、编程简洁,与其他HMI产品相比,界面友好,给用户编程和维护都带来极大方便。

                     

http://www.we-c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